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友达:TV、IT产品需求持续强劲,MiniLED产品目前聚焦背光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LEDinside作者:jameswen浏览次数:143

近期面板价格上涨,面板业者对第3季展望持乐观态度。友达近日便指出,由于IT产品需求强,且TV的需求在第3季也反弹,所以LCD的价格涨势有机会延续;且也由于IT需求好,使得报价的波动较小,而大尺寸面板在第3季的出货量产也有望成长高个位数,而TV的需求可能会延续到第4季。

 

图片来源:友达

友达表示,Non-commodity(非商品)市场是该公司长期聚焦领域,因价格波动相对稳定,对长期营运稳定正向,未来营收比重会持续提升。至于在手机方面,中小尺寸手机第3季比第2季下滑,不过这不能反映整个手机市场,主要是产品规划因素,因为车用产品在第3季有所提升。

另外,友达也说,收购凌华股权,主要是往下游延伸,成为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而不是要卖面板拼量,是以转型策略为主;而对晶电/隆达的合并,则持正向看法,但还是会分散供应商,不会只跟新公司合作。

另一方面,友达也透露在MiniLED市场布局已久,2019年已推出MiniLED背光产品,以IT类专业用产品为主,而今年将会提升刷新率,往Gaming市场发展,目前没有规划TV相关产品,因考量消费市场价格敏感度,现今MiniLED成本还是高,因为分区调光,驱动IC颗数也是提升;因此,还是聚焦在MiniLED背光产品,而没有发展Display。而在MicroLED方面,也已有跟錼创合作Flexible9.4车用面板。(来源:财经新报)

转载请标注来源!更多LED资讯敬请关注官网或搜索微信公众账号(LEDinsid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