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LED照明产品产销两旺,得邦照明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LEDinside作者:Andygui浏览次数:249

昨(19)日晚间,得邦照明公布了半年报。得益于通用照明和车用照明等LED产品及改性塑料PP产品实现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营收与净利润双增。

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5.56%、41.08%

得邦照明专注于通用照明行业,并逐步向化工新材料和车用照明两大领域拓展。产品涵盖LED灯具和光源、智能照明、改性塑料及车用照明等四大品类。旗下包括得邦公共照明、特优仕商业照明、得邦电商公司、得邦工程塑料和得邦车用照明等。

上半年,LED灯具产品、车用照明产品和改性塑料PP产品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推动公司实现营收20.84亿元,同比增长5.56%。其中,LED照明产品及改性塑料PP产品产销两旺,推动整体销售毛利率比上年同期提升4.2个百分点。因此,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41.08%。

不过,特优仕商超照明业务受疫情冲击影响销售额上半年同比略有下滑,但二季度单季同比实现增长。

图片来源:拍信网正版图库

积极布局利基细分领域,开拓和精进渠道建设

得邦照明认为,健康照明和智慧照明是行业的大趋势,将有力推动通用照明市场的发展。汽车照明行业开始进入比较剧烈的变革时期,在LED渗透率不断提升以及智慧驾驶技术的加持下,汽车照明相关厂商的投资规模不断扩张,行业市场规模也将不断提升。

上半年,得邦照明在通用照明领域积极布局智慧照明、按需照明,重点推进智慧照明产品、教育照明产品以及UV LED产品的研发投入。

照明工程业务方面,得邦照明在上半年陆续中标云南建水项目、多个智慧灯杆项目和教育照明项目,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渠道方面,电商销售渠道不断增多,公司推进店群模式,拼多多等新电商渠道顺利铺设,同时积极拓展基于阿里、百度、华为和小米等IOT平台的智能照明产品。

据了解,接入各大电商平台和IoT生态链是国内外照明品牌开拓智能家居市场的必然选择。基于此,昕诺飞、欧普照明、阳光照明等陆续推出智能互联的灯具产品,销量不断增长。

在车用照明领域,得邦照明自2019年以来积极开拓该细分领域。目前,公司车用照明产品直接销售给下游汽车照明领域的相关客户。上半年,车用照明业务进展顺利,开始对相关客户大批量供货,并正式获得了IATF16949的体系认证。

据悉,国内汽车市场已于第二季度开始逐渐回温,拉动新车销量和相关配件的需求增长。除了得邦照明以外,其他专注于汽车照明行业的厂商业绩也逐步提升,并看好第三季车用照明产品需求和销量将继续升温,为下半年营运贡献成长动能。(文:LEDinside Janic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