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总投资30.5亿元 八大深紫外LED产业项目落户长治高新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46
8月19-21日,由长治市人民政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LED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长治)在山西长治市成功召开。
 
峰会开幕式期间,防治骨质疏松的深紫外LED可穿戴设备的研发应用项目;中科潞安3亿颗紫外LED芯片二期项目;深紫外LED杀菌消毒系统应用项目;紫外LED全方位联合应用研发基地项目。紫外LED研发生产应用项目;深紫外LED水杀菌模组项目;紫外LED陶瓷基板制造项目;深紫外LED产品检测平台项目等8个半导体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30.5亿元。这将有效整合区域内产业资源,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助推全省半导体产业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
签约仪式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原主任许琳,省政府秘书长王纯,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长治市市长杨勤荣,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理事长吴玲上台,共同见证签约。
 
长治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半导体光电产业集群已具雏形,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配套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基本成型,显示出良好的可持续增长态势,已形成蓝宝石衬底-LED外延及芯片-LED封装-照明灯-背光模组-显示-电视白板-配套材料的LED产业链条,以及单晶拉制-多晶铸锭-硅片加工-电池片生产-组件封装的全光伏产业链条。现有中科潞安、高科华烨、潞安太阳能、华微半导体、瑞恩光电科技等21家半导体光电企业;2019年半导体光电产业实现总产值65.5亿元;新建和续建半导体光电产业项目22个,总投资122.8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43.6亿元。长治按照“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园区化承载、集群化推进”的思路,以长治高新区和长治经开区为核心空间载体,以LED显示、紫外LED和太阳能电池为三大产业支撑,广泛聚合半导体光电行业的企业、人才、技术、资金,着力研发一批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做大做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聚集一批优秀创新人才,打造一批知名品牌。
 
同时长治也不断出台系列政策完善产业生态,强化要素保障,提升产业规模,吸引了众多优质半导体产业项目入驻,紫外LED项目聚集效应逐渐显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