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众咖齐聚天府之都,把脉智慧照明风向|2020中国(成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50
2020年9月9日,在“2020天府照明博览会暨四川文旅照明新技术展览会”同期,由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极智头条和四川德纳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 “2020中国(成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发展论坛”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
合影
会上,来自天津市照明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王立雄教授,上海易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奇,太龙智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光军,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浩,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詹浩,路创(LUTRON)商用渠道区域经理阎非,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路灯/景观亮化事业部总经理王忠成围绕论坛“后疫情时代,智慧照明+”主题,针对新基建、智慧城市、5G智慧灯杆、景观照明、夜游经济、全屋智能、供电系统方案及工程实践经验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涂长峰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极智头条、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媒体负责人涂长峰在致辞中,首先对远道而来参会的嘉宾和企业代表们对本次会议的支持。他表示,受全球疫情影响,不仅对国内日常经济生活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对照明产业及企业正常发展也带来冲击。随着我国疫情控制成效显着,国民经济呈现持续复苏态势,人民也热切期盼恢复城市往日的“烟火气”。照明不仅承载了照亮空间的基本功能,还起到改善人居环境、引导消费、促进城市经济恢复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在联盟的指导下,借助媒体矩阵举办此次论坛就是为产业和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发展着想,借助活动促进大家交流与对接合作,希望大家能在会上在了解前沿智慧照明动态同时,能收获满满。
四川德纳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仕全在致辞中表示,凝聚十二届以来的专业力量和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优化打造全新的「第十三届」2020天府照明博览会,举办富有前瞻性的智慧照明创新应用论坛活动,势必为企业疫后复苏注入强心剂!
郝光军
当前新基建、5G+、智慧城市、智慧灯杆均是行业高频热词,太龙智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光军就5G综合杆(LED灯杆屏)落地项目实践经验作了详细分享。他表示,现有5G综合杆存在屏安装高度略高、屏安装高度过低、杆高屏小、配屏的比例不对、精度和亮度不够、刷新度不够、结构设计不完美、常规箱体外观太丑太笨重、箱体内部走线凌乱等问题,随后并介绍了太龙智显关于灯杆屏的正确工艺及项目实践经验。随后,并分享5G综合杆LED灯杆屏选配技巧和LED灯杆屏8大基础指标。
 
郝光军认为:“未来的LED灯杆屏、LED广告机一定是:更轻薄、更节能、更智能、更美观、更便宜,并且更快交货”。
王立雄1
天津市照明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王立雄教授在主题为“景观照明助力夜游经济提升”报告中指出,夜游景观照明设计原则首先就是要立足于城市文脉,传承城市文化;其次要展示城市形象,彰显城市独特的个性;第三就是要促进经济文化发展,增强城市经济活力。他指出,夜游景观照明载体第一点是要形成完整的城市界面;第二点要集约的反映城市特点的精髓;第三点要考虑游客构成,体力;适应不同人群的兴趣需求。
 
纽约州特洛伊市照明研究中心(LLRC)研究主任NadarajahNarendran说过,一支紧凑型荧光灯,如果搭配一套不合适的光学系统,就会损失高达70%的光输出。同样的,离开了正确的光学系统,LED那被热捧的效能也将不复存在。这一忠告再一次告诫照明从业者, 光源光效提升,散热系统的改进尽管在某种程度上改善了LED照明固有缺陷以及应用上的难题, 但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高功率照明产品高品质、长寿命、稳定可靠问题,只有进一步深入研究LED做为功能性照明所表现出的“散热的即时性及透过配光实现光源光效利用率最大化”的深层次难题,才可以说从根本上实现了对传统照明的全面替代!
袁奇2
上海易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奇针对城市功能性照明未来发展分享了他的思考。他表示,当前LED功能性照明正遭遇应用天花板,传统照明功率与照度成正比,功率越大服务界面越广,而LED灯具特点因需配光,满足功能性需求前提下尽可能降低功率。不同路况该选用多大功率比较科学是该项创新技术研究重点。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易耀”品牌LED路灯,采用独特的“反射式”非对称二次配光应用技术,实现了同类产品同比节能提升50%的创新突破!从国际到国内获奖,从理论到实际应用,从现场实测到实验室检测,都达到了业内同类产品最高应用水准,从根本上实现了应用类,功能性照明产品技术的颠覆性创新,有效的降低了户外大功率照明运维成本,现以完成商业化落地推广,服务于国家节能减排发展战略。
陈浩1
智慧灯杆的不断自然少不了背后智慧供电系统的支撑。茂硕电子是国内第一家LED驱动电源上市企业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LED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商和国内电源行业的标志性企业。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浩分享了“智慧灯杆供电与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他介绍说,”新基建”与“双循环”大背景下,拥有500+智慧城市试点城市,随着5G、物联网、边缘计算、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突破,智慧城市建设与智慧灯杆的需求进一步加速。茂硕电源新推出的整体解决方案--能源智能管理子系统,具备集中式、标准化、智能化典型优势,实现供电的科学化管理。一经推出,在诸多合作伙伴智慧灯杆项目中均表现出色。
詹浩
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户外照明行业新技术的发明者、国家标准和行业团体标准的主导制定者。近年来,公司依托自主开发的工业4.0平台,打造柔性化的制造体系,满足了城市照明的个性化需求,实现了户外照明产品的大规模定制及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制造,是LED照明行业极少数可以提供大规模定制化服务的生产制造企业。会上,来自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詹浩总监分享了“智慧照明工厂,助力城市新基建”主题报告。
 
路创(Lutron)是专注于照明控制领域的世界顶级系统设计商,其创始人Joel Spira先生研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商用的固态调光器,使Lutron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控制系统设计商和制造商。路创提供从单个的调光器到控制整栋建筑的全面照明管理系统(包括电动窗帘、占空、日光感应器等),旗下产品的应用涵括住宅、酒店、办公楼、零售店、公共设施等众多领域。
阎非
会上,美国路创(LUTRON)商用渠道区域经理阎非分享了“以照明为基础的场景化全屋智能生态系统”主题报告。他表示,经过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我们生活工作的场所被重新规划。人们对于数字智能化的体验以及舒适安全的考虑尤为突出。我们工作生活在新常态下,在这种新常态下我们该如何设计空间?照明控制技术一直在进行着不断的创新与变化中发展至今。通过智能化的新型照明技术所带来新的客户体验更加丰富,智能照明控制设计已经不是单一且一成不变,而是为每个特有的空间而考虑,无时无刻的灵活性,契合人体舒适度,体验感大大提升,精准数据分析以及决策,大大提升建筑本身的价值。LUTRON的价值就是连接大自然,让空间内的每个人都享受舒适的光,自然光+灯光。随后,分享了LUTRON最新的应用与解决方案。
王忠成
近年万润科技实行“LED+传媒”的双主业经营模式,其从事的主要业务分为两大板块,一是原有的LED光源器件封装、LED应用照明与产业链延伸后的照明工程设计及施工业务,二是业务转型形势下新生的互联网广告与传统电视媒体广告的广告传媒业务。在智慧城市方面,万润科技借助5G微基站布局的契机结合自身智慧照明的丰富经验,具备自有知识产权的“智慧城市控制平台“及配套解决方案。”会上,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路灯/景观亮化事业部总经理王忠成分享了“新基建”浪潮下的智慧杆主题报告。他表示,万润科技在智慧灯杆建设中的定位是整合公共基础设施的方案提供商。万润科技将积极参与智慧灯杆的运营与管理,协助政府统筹各方需求,提供专业的共建共享的管理运营服务,实现以最少的杆位,最智慧的方式,满足社会各行业的挂载需求,将功能单一的路灯杆变为“一杆多用”的智慧灯杆,打造美丽中国,建设智慧城市。
微信图片_20200909171354
会议现场
抽奖
每个嘉宾报告结束后进行现场抽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