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鄂州:全省市州首条5G智慧路灯亮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鄂州政府网浏览次数:360
9月26日晚,鄂州亮起了我省市州首条5G智慧路灯。昨日,记者从市路灯管理中心了解到,5G智慧路灯融六大功能于一体。
 
我市5G智慧路灯位于沿江大道吴王公馆路段,即从江碧路口至南浦路口,全长512米。从今年1月开始,按照“5G优先、功能拓展、鄂州特色、技术先进、经济可行”的原则,鄂州供电公司路灯管理中心进行总体设计并施工。该工程总投资170万元,目前全部完工。
 
在该路段,记者看到,智慧路灯与普通路灯最大的区别在于其灯杆,智慧路灯的灯杆上不仅配备了显示屏、小音响,还是一杆两灯。
 
据国网鄂州公司路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灯杆是将原来17基11米普通灯杆分别改建成5G智慧灯杆,其中2支全功能智慧杆、15支经典型智慧杆。智慧路灯可实现六大功能,一是5G建设,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提供5G微基站安装条件;二是多杆合一,率先示范城市公共区域多杆合一,减少道路杆体;三是服务新能源发展,率先示范电动汽车充电;四是户外新媒体平台,建设沿江大道5G新媒体大道;五是应急管理,将是鄂州首条城市应急管理道路、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六是智慧管理,实现城市基础设施智慧管理。
 
据相关专家介绍,智慧灯杆的顶部是5G微基站的安装部位,其还具备先进的能源管理功能。随着智慧路灯功能的充分开发,市民还可以在智慧灯杆上享用便捷的无线充电功能。因其具备国际通用的电动汽车接口功能,将能够为各类电动汽车提供高效的充电服务;加具备先进的V2G(车辆到电网)技术,还可将电动汽车当做移动式储能装置,在电网需求响应时,为电网提供紧急供电。据了解,目前,在我省只有武汉和鄂州亮起了智慧路灯,仍处试验探索阶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鄂州 首条 5G 智慧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