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华芯微特SWM201系列MCU为电机驱动带来新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38
 如今,得益于MCU技术的发展,推动了电机产品能够在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方面进步,并使电机在电子控制领域上有更深入的突破,从而实现变速电机控制和优化电机工作效率的理想状态,同时减少了额外应用器件的设计与成本。
 
以直流无刷电机为基础,通过专业的MCU产品,控制直流无刷电机消除刷子磨损和弧形机构,来达到提升电机工作寿命的状态成为了业界共识。但随着现代产品的出现对于高性能的电机控制便有了更多的新需求,如扇灯、割草机、强排风机等新兴产品的磁场定向控制方式。
 
因此,目前由佛山华芯微特重磅推出科技与专业结合的SWM201、SWM20D、SWM20P电机驱动芯片系列、直流无刷电机应用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非凡的性能与简易性,从而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并提升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华芯微特在电机应用领域与解决方案上,拥有着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专业的定制方案服务,适应市场上主流应用需求的环境。
 
 
 
如SWM201、SWM20D、SWM20P系列MCU微控制器产品可以满足当前市场上众多电机应用,如适用低压12V-24VDC落地扇、空净、水泵、吊扇等市场;适用低压12V-24-48V-54V-120VDC等低压电机市场。
 
一方面,基于创新技术的MCU产品在直流无刷电机中还拥有高效率、高转矩惯量比、低噪声、低EMI以及更高的速度性能与更好的热效率。如SEM201系列芯片则集成独立4通道16为PWM,互补模式可扩展为8通道,可由硬件完成与ADC的交互,同时内部建有高性能32位的Arm Cortex-M0内核为运算核心,工作频率最高可达60MHz,让开发者更为简单快捷的操作。
 
另一方面,在众多电机控制领域中,带有故障安全时钟监视器的MCU可以让工程师在设计上提升数字控制的可靠性,减少开发周期。如SWM201系列芯片则有30MHz、60MHz精度可达1%的片内时钟源,6位看门狗定时器,溢出可触发中断或复位芯片,并且内置低功耗定时器模块,使用内部32KB时钟,休眠计数并自唤醒,可让开发人员根据要求的变化来调整其灵活性。
 
市场应用
 
家用电子设备中的电子电机控制要求,对于电机控制外设的MCU有较高的要求,同时也要需要满足国家制定的电机能效强制性国家标准。SWM201系列芯片提供内置LDO供电电压范围2.5V至5.5V,欠压检测持多级欠压中断和复位选择。能够帮助工程是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电机的功率。
 
风扇与扇灯的功耗与轴的速度立方根成正比,速度降低随之影响功耗的减少。SWM20P
 
则集成P-N型 MOS DRIVER,在使用电压范围8-40V,驱动电流能力做到50-80mA
 
,同时开关时间实现 260nS/220nS,能够可变速的电机控制,从而达到能量的节省。
 
目前在众多低压电机市场的产品布局中,华芯微特不仅整合了高性能的Arm Cortex-M0,还带来了更高的性能和可接受的价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