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华引芯发布0.4寸Micro LED微显示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华引芯官微浏览次数:506
“元宇宙”概念的火爆,预示着显示技术从手机、电脑等传统终端显示向VR/AR等高沉浸度拟真显示变革的势不可挡。Micro LED技术作为VR/AR等虚拟显示打开元宇宙的钥匙,拥有亮度高、可视角度大、使用寿命长、响应时间短和低功耗等诸多优势;又具有自发光无需背光源的特性,具备体积小、轻薄的特点,被认为是颠覆产业的“终极显示技术”。
 
近日,华引芯在Micro LED微显示技术领域再一次实现突破——推出全新自研直显Micro LED模组。该模组显示尺寸为0.4英寸,分辨率为480*270,拥有129600个像素点,亮度超25000cd/㎡,对比度为100000:1,最小芯片单元尺寸及像素间距仅18μm,可广泛应用于AR、汽车抬头显示(HUD)、智能光源显示等领域。

自发光微米级LED,稳定与色彩兼备
 
Micro LED采用自发光单独的微米级LED。华引芯此次推出的Micro LED模组拥有129600个可单独驱动的像素点,相比于高阶Mini LED显示2万颗左右的灯珠,在技术和性能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像素级控光效果,比Mini LED的分区背光控制更加直接和纯粹。
 
AR眼镜
 
克服巨量转移难点,生产效率大大提升
 
面临Micro LED难以突破的巨量转移痛点,华引芯选择Die-to-Wafer Bonding转移方案,通过新型LED芯片结构设计及改进工艺等方法提升EQE,有效解决当前Micro LED面临的巨量转移难度高、芯片效率低下等技术瓶颈问题,大幅提升产品良率及性能,为后续量产商用奠定基础。
 
超小间距与尺寸,应用边界持续拓宽
 
更小,更薄,更柔。华引芯Micro LED最小芯片单元尺寸及像素间距仅18μm,本次推出的0.4寸方案不仅可应用于AR眼镜等小尺寸、高亮度交互应用场景,还能广泛用于汽车抬头显示、智能显示等,应用领域广泛,市场潜力巨大。
 
HUD车载抬头显示
 
掌握全链条核心技术,100%自主设计制造
 
纵观国内Micro LED行业,具备从芯片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到光学模组全流程能力的企业实为少数,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Micro LED自主研发的挑战性。而本次华引芯推出的Micro LED微显示产品,从芯片到封装再到模组,所有环节华引芯做到了100%自主设计制造。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端光源IDM厂商,华引芯Mini/Micro LED业务覆盖芯片、模组、面板、终端产品等多个环节,相继在武汉、张家港等地投建多条Mini/Micro LED生产产线,并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Mini LED方面,华引芯去年凭借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自研ACSP封装技术,首发全球领先的低成本、高性能白光Mini LED背光产品,标志着华引芯Mini LED产品商业化之路正式全面启动。
 
本次Micro LED模组的发布,则是华引芯在Micro LED微显示技术领域再一次实现突破。未来,华引芯将在Mini LED 、Micro LED、小间距LED显示、背光等领域持续发力,加大Mini/Micro LED研发设计及生产投入,继续积极推动产业链、低成本方案、可量产化进展,促进显示行业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