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华南农业大学刘厚诚:远红光对蔬菜生长与营养特性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35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刘厚诚--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2)
期间,“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分会”上,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刘厚诚做了题为“远红光对蔬菜生长与营养特性的影响”的报告,植物将光视为单个波长,光驱动植物生长发育、远红光诱发阴影回避综合征(SAS),远红光在PFALs中应用具有诸多可能性,结合具体的数据,报告详细介绍了芥蓝试验和生菜试验的研究结果。
刘厚诚--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5)







 
层次聚类分析显示,FR和UVA+FR团簇具有较高的生物量和较低的植物化学成分,V-A簇合物具有较高的多酚、总黄酮、花青素和维生素C含量。报告指出,可以在人造光植物工厂中提供UVA光以获得功能性农作物,而补充FR光则有利于生长和产量。UV-A和FR的结合是在人造光植物工厂的蔬菜生产中利用独特的光波长的新视角。
 
刘厚诚研究领域包括植物工厂生产技术、农业照明技术、设施蔬菜高效生产技术。科研项目包括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蔬菜高效可持续生产技术体系建立与示范推广”;广东省高校产学研重大项目“外向型设施蔬菜周年生产与产业化示范”;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项目“南方设施蔬菜周年供应的生产模式与产业化示范”;广东省自然基金团队项目“新型农用稀土发光材料的探索和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温室水培叶菜智能化生产技术与设备研发”。在《Acta Horticulturae》、《中国农业科学》、《园艺学报》、《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30多篇论文。主编《优稀蔬菜栽培》、《野菜栽培与加工》、《中国野生蔬菜资源》;参编《中国蔬菜栽培学》(第2版)、《蔬菜栽培学》(面向21世纪教材)、《高级蔬菜栽培生理》(研究生教材)、《蔬菜优质高产栽培的理论基础》等。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