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北京大学童玉珍:以猪为本的LED光源的应用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17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童玉珍--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北大东莞光电研究院副院长 (7)
期间,“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分会”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北大东莞光电研究院副院长童玉珍做了“以猪为本的LED光源的应用研究”的报告。结合光照对猪的影响,从产品与试验方案,试验数据与讨论,试用案例与数据等角度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猪场内温湿度、空气质量和工作光照条件等环境因素因非洲猪瘟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光照对猪生长发育的影响却往往被忽视。事实上,光对动物的新陈代谢、行为、生长周期、生殖性能等都有重要影响,它与动物的生长发育有着直接的关系。通过研究不同光谱和光配方对猪生长各个阶段的影响,研制了一种有效改善猪生长环境、提升猪免疫力的LED光源,该LED光源包含红色和紫外线两个波段。红色LED照明不会引起猪的应激反应,有利于猪的生长发育。
 
此外,红色LED还可以帮助改善猪的皮毛质量和免疫力。紫外线LED能够消毒杀菌、分解氨气,从而为猪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报告指出,光照技术对于猪在各个阶段生长均取得良好的数据;使用LED灯可以有效地提高猪的生长速度、生殖能力、毛发颜色和肉质,并有效降低料肉比、发病率和死亡率;LED人工照明进入猪场,有助于提高防非瘟能力。利用最新的LED技术来实现节约能源,减少维护费,通过提高动物幸福指数来实现产能的增加,为人们提供高品质食品。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