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祝贺!明微电子今日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71
 今日,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明微电子”)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699,发行价格38.43元/股,发行市盈率39.13倍。
 
明微电子是一家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专注于数模混合及模拟集成电路领域,产品主要包括LED显示驱动芯片、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广泛应用于LED显示屏、智能景观、照明、家电等领域。
上市首日表现
 
招股书披露,2017-2019年,明微电子实现营业收入为40624.43万元、39106.89万元、46290.21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858.08万元、4811.17万元、8072.45万元。
 
报告期内,明微电子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按产品分类列示如下:
 
来源于明微电子招股书
 
主营业务毛利率可以用来判断公司的价格水平、成本控制能力和产品结构,整体上反映了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1月到6月,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2.43%、30.46%、30.44%和29.04%,保持在较高水平。
 
公司知识产权积累丰富,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获得国际专利6项,国内专利233项(其中发明专利114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208项,软件着作权8项。
 
明微电子自主研发的恒流精度控制技术、SM-PWM协议控制技术、LED状态侦测技术、消除耦合技术、OUT开关时序控制技术、消影技术、节能控制技术、高压自启动和供电技术、线性全电压驱动技术、开关调光调色技术、并联写码技术、自适应设置芯片参数技术、恒功率控制技术、多段开关控制技术、可控硅检测技术等多项技术具有竞争优势,在相关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公司照明驱动芯片的销售数量持续增加,主要得益于下游LED照明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市场渗透率的持续提高。近年来,由于LED照明技术发展迅速,成本快速下降,节能减排效果明显,LED照明逐渐成为主流光源,应用渗透率不断提高,明微电子LED照明驱动类芯片的销售数量持续提高。
 
据招股书显示,此次明微电子IPO拟募资4.62亿元,用于智能高端显示驱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集成电路封装项目、研发创新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针对未来发展,智能照明系统将跨领域整合智慧光模组、感测、无线控制、LOT、云端等技术,大幅提升LED照明系统功能。除了用于光环境照明外,能够结合VLC定位、通讯技术,创造LED照明的附加应用价值。LED驱动芯片不仅控制着LED的供电、调光、调色,还将成为智能照明的“大脑”,在智能化时代依据不同个体、不同场景的需求输出特定的照明效果,成为智能照明发展的核心要素。
 
明微电子在LED显示驱动芯片领域具有丰富的数模混合研发设计经验,多款芯片产品得到了市场认可,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未来,明微电子将以现有产品线为基础,优化升级IC性能,研发适应Mini和Micro显示潮流的驱动IC;未来研发将紧紧围绕智能化和高集成度趋势,设计研发具备高度智能化的微处理器产品,并在继续打造优质LED驱动IC的基础上,向智能照明、智能家居以及消费电子类产品领域拓展,充分发挥现有技术储备和专利积累优势。
 
明微电子招股书预计,2020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区间为 47,000 万元至 49,000 万元,同比增加 1.53%至 5.85%;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 8,200 万元至9,000 万元,同比增加 1.59%至 11.50%;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 7,500 万元至 8,200 万元,同比增加 2.70%至 12.28%。(备注:上述 2020 年度业绩预计情况为公司初步预测结果,预测数据未经会计师审计或审阅,不构成公司的盈利预测或业绩承诺。)
 
公司 2020 年度预计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原因为下半年集成电路逐步回暖,加之自封带来的成本规模效应显现,公司产品销量较好带动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的增加。
 
关于未来战略,明微电子称,公司将引进更多研发人才,提升技术研发水平,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公司在驱动芯片领域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同时不断拓展新的技术及行业应用领域,力争打造为全球LED驱动IC领域的领军企业。
 
明微电子董事长王乐康表示,希望明微电子能成为“全球驱动IC领域的领军企业”,我们将巩固并发挥在驱动IC领域的研发技术优势和知识产权积累,在封装测试环节实现自我提升和品质把控,在技术前沿和尖端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用较高的产品附加值,以及稳定的盈利能力来回馈投资者的信赖与支持。
 
公司将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以公司制定的发展战略为指引,在深入研究行业发展阶段和产品、技术未来趋势基础上,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完成产品升级和产业链延伸,扩张公司的业务领域,提升技术的领先水平,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在未来3年内完成全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力争在封装测试环节实现自我巩固和品质把控,在技术前沿和尖端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备注:根据明微电子招股书及公开资料整理报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