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顺风清洁能源拟6.7亿元出售晶能光电100%的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3
顺风清洁能源(01165)发布公告,于2020年12月31日,卖方晶能光电(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与买方南昌光谷集团订立买卖协议,卖方已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已有条件同意购买目标权益,为目标公司(晶能光电(江西))的10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6.7亿元。
 
公司预期,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将有助削减其债务水平,改善本公司资产负债表状况。公司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作以下用途:代价中的人民币5000万元将用作集团的营运资金;及人民币3.406亿元将用于偿还债务。
 
晶能光电作为硅衬底LED技术的领跑者,为全球首家开始量产高功率的硅衬底薄膜直立式LED晶片的公司,亦拥有大量专利权及硅衬底LED技术的知识产权,并正发展生产尺寸更大的硅片(直径150-200毫米)及集成硅片水平封装,用作降低成本及增加流明╱元。

据了解,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SFCE)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01165),致力成为全球最大的低碳节能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集团从事太阳能发电站建设与营运业务、太阳能产品生产与制造业务、太阳能储能与光电一体化业务的整体供货商,并同时致力开发及经营其他清洁能源业务。集团在太阳能产业领域内以太阳能发电业务为主干,形成太阳能全产业链的新能源企业。
2015年5月20日,顺风清洁能源宣布,以每股41.5592港元的价格收购晶能光电59%的股份,交易总额达20.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6.32亿元)。顺风国际成功入主晶能光电,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低碳节能综合解决方案,为全球客户提供持续、可靠、高效、节能的照明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