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CES首日:LG发布概念卷曲屏手机 微软推出升级款Surface Pro 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科创板日报浏览次数:214
从本周一开始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再度拉开帷幕,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为期四天的展会全部移至线上。这一变化也使得许多企业在会期前发布了年初的旗舰产品,使得今年的展会少了些许神秘感。
 
话虽如此,依旧有一些大厂按照惯例在这个年初最重要的发布档期推出新品。此外,包括5G、8K电视、智能家居、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仍然是受到市场关注的焦点。
 
微软:瞄准商务市场 发布Surface Pro 7+
 
经历了过去一年“宅家工作/学习”对移动PC设备需求暴增,微软在今年的CES上推出了针对Surface Pro 7的升级版,着重提升了网络适配、处理器性能和电池续航。其中最为显著的是微软新款旗舰Surface提供了LTE版本(虽然并不支持5G)。此外,处理器提升至11代英特尔酷睿,内存支持提升至最多32G,理论续航能力也从11小时提升至15小时,同时支持USB-A、USB-C接口和便于拆卸的SSD硬盘位设计。
(来源:微软官网)
 
价格方面,Surface Pro 7+ Wi-Fi版起售价899美元,LTE版起售价1149美元。除了Surface Pro 7+外,微软同样发布了85英寸的4K触控屏Surface Hub 2S。
(来源:微软官网)
 

LG:发布概念卷曲屏手机LG Rollable
 
LG在周一公开发表最新的概念卷曲屏手机,正式将其命名为LG Rollable,通过屏幕的滚动实现手机和平板形态的改变。考虑到这款手机目前仍处于概念阶段,也没有透露具体使用的技术,最终何时上市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来源:LG)
 
同样在周一,LG宣布了2021年电视产品线,包含使用OLED evo技术的G1系列和使用QNED迷你LED的产品线。LG同时表示,谷歌旗下Stadia和英伟达GeForce Now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登陆旗下最新款的电视平台。
 
优必选科技:紫外线消毒机器人Adibot
 
经历了过去一年的疫情冲击,紫外线消毒机器人也成为了非常应景的电子消费品。来自中国的优必选科技在今年的CES上发布了紫外线消毒机器人Adibot,适用于医院、学校、图书馆等设施。
(来源:公司Youtube)
 

TCL:推出新款手机、平板、85英寸电视、宠物追踪设备等
 
TCL在今年的CES上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手机方面该公司发布了采用骁龙690芯片、支持5G的TCL20系列手机,以及一款采用骁龙460芯片的入门款4G手机TCL 20SE。据悉,TCL 20系列5G手机已经在意大利上市,起售价299欧元,而TCL SE起售价为149欧元。
(来源:TCL)
 
除了手机外,TCL还推出了TCL Tab 10S和TCL NXTPaper两款平板,可穿戴显示屏TCL Wearable Display、最高规格可达8K 85英寸的电视系列、无线耳机和GPS宠物追踪器。
 
 
三星:展示机器人管家Bot Handy
 
三星周一在CES上发布了概念机器人管家Bot Care和Bot Handy,通过AI技术实现在居家环境中协助帮助人类料理起居、提醒工作日程等功能。在发布会上三星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上市进程。
(来源:三星Youtube)
 

网件、TP-link:年内推出Wi-Fi 6E路由器
 
网件(Netgear)在今年CES上发布了首款Wi-Fi 6E路由器Nighthawk RAXE500,起售价格599.99美元。新款路由器最大的提升来源于在主流路由器2.4GHz和5GH频段外提供6GHz频段,避免受到许多其他家用设备的干扰,同时提供更大的带宽。
(Nighthawk RAXE500,来源:网件)
 
TP-link也计划在今年发布两款mesh路由器 Deco X96和Deco X76+,不过新增加的6GHz频段将用于路由器之间的通讯;而能够提供6GHz设备连接的Archer AX96 和Archer AX206也将在年内上市。
(Deco X96,来源:TP-link)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