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TCL发布公告:北美业务有序开展,不存在下架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界面新闻浏览次数:165
近日,韩国媒体Money Today称TCL电视将撤出美国电视机市场,同时有消息称,TCL近期在美国大型卖场陆续下架,预计三星电子和LG电子将会从中受益。其报道分析称,TCL电视总销量中的40%是美国市场贡献的,一旦撤离美国市场,TCL的事业将受到重挫。此举也将对该公司的研发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针对此消息,今日下午,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上述报道不实,公司并没有计划撤出北美或其他市场。同时,在北美的业务有序开展中,未来对北美市场业务策略保持不变并将进一步强化。一些特定品类产品销售情况超出公司预期,导致少量北美线下店面出现暂时缺货,绝不存在下架情况。
 
缺货或与面板紧缺有关。2020年中以来,伴随三星等韩国厂商退出面板制造,面板供应紧缺,价格持续上涨。再加上去年底日本玻璃基板供应厂商NEG发生事故,使得面板缺货情况更加严重。
 
此前,TCL科技方面曾回应界面新闻:TCL科技旗下面板制造商TCL华星将借此推动产能扩张,充分享受此轮面板价格上涨带来的周期红利。
 
昨日晚间,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亿元-44.6亿元,同比增长60%-70%。报告期内,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5%,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40%。
 
TCL电视业务属于TCL集团的港股上市公司TCL电子。此前,TCL电视在北美市场销量较好,根据其2019年报,2019年TCL电视全年销售量居美国市场前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