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抓住智能汽车变革窗口期 得邦照明全面进军车载控制器新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全景网浏览次数:78
自主照明领军企业得邦照明(603303)正在积极布局车用照明及汽车控制器新领域,凭借公司在照明领域多年积累的领先技术及工艺能力,得邦照明正在逐步向车用照明和车载控制器拓展,致力于成为专业照明解决方案服务商与车载控制器一流供应商。
 
资料显示,得邦照明拥有涵盖消费照明、专业照明、智能照明和车用照明四大系列,与飞利浦、松下等国际领导照明企业长期稳定合作,是百年松下唯一优质海外供应商。
 
为了持续发力车用照明业务,2019年公司凭借与松下的深度合作顺利量产首批车载照明LDM产品供应日系主机厂客户。2020年底公司公告计划收购车用照明相关企业上海良勤70%股权,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协同作用并获得优质客户资源,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布局。公司目前以车灯控制器产品为主。
 
绑定松下+控股上海良勤,持续向整车车灯照明及汽车控制器领域发力,中信建设证券研究对此分析认为,由于“软件定义汽车”趋势打破传统汽车供应格局,智能汽车浪潮下传统Tier1(一级供应商)优势地位受到冲击,多域控制器发展趋势使得决策层和执行层功能模块简化,无论在ECU(电子控制单元)还是DCU(驱动控制单元)领域,自主优势供应商有望突围,而中国厂商有机会在控制器局部国产替代的趋势下突围。ECU层面由于域控制器核心的软件能力需要大量研发与投入,在主机厂和Tier1有强烈降本增效诉求的背景下,传统国际供应商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具有规模效应的成本优势与强大制造能力的自主优势供应商有望趁势崛起抢占市场份额。
 
目前,公司已在实装车间及组立车间投入共计6条生产线,日均可生产8000个车大灯LDM控制板,每月可供10万辆汽车前大灯使用。得邦照明车用照明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车载照明领域目前以车灯控制器产品为主,相关技术已经成熟并已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证,且已量产。这部分业务营收规模增长较快,也已顺利实现盈利,公司将继续扩产以满足项目需求。
 
截至2018年我国LED照明市场规模达2333亿元,渗透率达70%,未来仍有望保持超过1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随着LED行业的整合与洗牌,LED行业规模与集中度提升,头部企业受益明显。机构分析认为,得邦照明是国内照明行业龙头企业,聚焦通用照明主业并积极布局车载照明领域,未来公司将抓住智能汽车变革窗口期,有望凭借品牌和产品优势提升市占率,持续发展车载控制器业务,拉动公司业绩和估值提升,在汽车供应体系重建、国产替代加速的行业趋势下提升市场份额。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