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台积电有望在欧洲建设先进芯片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185
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去年5月15日在官网宣布,他们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芯片工厂,计划2021年开始建设,2024年投入运营,2021年到2029年在这一工厂投资120亿美元,建成之后将采用5nm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芯片,计划的月产能是20000片晶圆。
 
台积电
 
在去年年底接受采访时,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透露他们将会派遣超过300名的员工,协助亚利桑那州工厂开始运营,并会再招募300名毕业生和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工程师。
 
而除了在美国建设先进的芯片生产工厂,台积电还可能会在欧洲建设芯片生产工厂。
 
英文媒体是根据行业观察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台积电可能在欧洲建设先进芯片生产工厂的。这一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欧洲对先进芯片制造的需求非常明朗。
 
台积电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他们的芯片生产工厂,目前也主要集中在亚洲,确定在美国建厂之后,如果也在欧洲建厂,他们的工厂分布就将更为广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