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TCL再发布MiniLED电视新品,最高99999元意味着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54
3月9日,TCL召开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会上推出了TCL灵悉C12全套系AI家电产品,涵盖MiniLED电视、冰箱、空调、摄像头智能锁等全套家电产品,并在最后重磅推出85英寸8K MiniLED星耀智屏。
 
MiniLED背光、智能交互技术再突破
 
C12量子点MiniLED智屏包括65英寸和75英寸,售价分别是12999元、16999元。
屏幕采用了3840颗228微米LED芯片,拥有1000nits的峰值亮度和10,000,000:1的超高对比度,画质更加细腻。同时采用量子点Pro技术,经调校后,显示色彩更加出挑。
 
在信息交互与智能显示不断融合之际,人机交互功能已经开始成为各种高端显示产品和智慧终端的标配功能。因此,除了MiniLED背光显示技术以外,C12量子点MiniLED智屏另一个亮点便是人机交互功能。
 
C12量子点MiniLED智屏搭载独有高频场景智能排序,可通过摄像头实现4种手势隔空命令,并且还支持苹果、安卓手机免下载四路投屏,真正实现心随意动,自在交互。
 
8K MiniLED星耀智屏压轴出场,售价99999元!
TCL表示,这是全球首款OD Zero MiniLED星耀智屏,即混光距离为零;同时还是全球最薄、最多LED芯片的MiniLED背光显示屏。
 
显示技术领先。星耀智屏采用96000颗LED芯片,拥有1920个物理分区,峰值亮度达2000nits,对比度为10,000,000:1。全程8K画质,加上量子点Pro技术,色域高达157%(BT.709)。
 
3D ToF摄像头加持。星耀智屏是行业首款配备3D ToF超广角摄像头的电视,像素达4800万,支持隔空手势操控、智慧观影、儿童观影提醒、健身姿态精准识别,交互功能再提升。
 
外观同样夺目。星耀智屏采用全视无边框设计(边框仅1mm)和超薄设计(9.9mm),支持落地、桌面座装和墙装三种安装方式。
 
99999元,意味着什么?
 
从技术和配置来看,85英寸MiniLED星耀智屏让人爱不释手,但相信很多人会被价格劝退,因为这意味着普通大众商无法享受到MiniLED背光电视的震撼视觉体验。
目前全球发布的MiniLED背光电视已超过20款,大部分价格不亲民。纵然有三星、LG、TCL、康佳等各大品牌的加持,但最终买单的还是广大消费者,所以,未来MiniLED背光电视推广效果是否符合预期仍有待观察。可以肯定的是,在降低成本方面,包括TCL在内的所有厂商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不过,集邦咨询分析师认为,99999元不代表未来MiniLED的价格。TCL此时发布8K MiniLED电视,主要是向业界宣布,TCL MiniLED显示技术的发展已经在路上。
 
虽然目前原材料成本高、良率低等问题使得终端价格处于较高水平,但是从LED过去近20年的发展历史来看,随着技术的提升以及需求量的逐渐增加,MiniLED显示产品的终端价格将会持续下降。
 
两会建议:“显示大国”变“显示强国”
 
其实近些年来,TCL的进阶之路一直走的比较好。发布会上,TCL实业CEO王成透露,2020年TCL全球电视年销量达3534万台,相当于一秒卖一台,海外电视销量同比增长27.2%。其中,MiniLED智屏全球销量占比达90%。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品牌在全球显示市场的占有率在不断提升。
 
但是就如上述所讲,TCL MiniLED显示技术要走向千家万户,需要不断降低价格,同时提高制造技术,而提高制造技术本质上也是降低价格,所以技术成为关键因素。不管是半导体还是显示面板产业,中国要从一个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技术突破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
 
在本次两会召开期间,TCL创始人李东生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之一,提出了《关于加速新型显示产业生态发展的建议》,他表示,在“十四五”期间,中国要从“显示大国”变成“显示强国”。
 
李东生直言,未来,中国将主导全球液晶产业。而在新型显示领域,尽管中国产业规模全球第一,但在从“显示大国”向“显示强国”转型之路上仍需努力。难题主要体现在产业链配套能力薄弱,关键材料与核心设备供应存在“卡脖子”风险;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不足;产业生态体系不健全,产业结构不合理。
 
因此,李东生建议:一、加强产业顶层设计;二、支持产业链延伸拓展,构建完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三、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下一代显示技术领域,要争取和国际先进水平并驾齐驱;四、支持行业开展国际交流。
 
小结
 
本次TCL发布的新产品可以视为国产新型显示的又一次试水,相信接下来国内品牌还有更多的惊喜带给消费者。而这款价值99999元的电视,也从侧面折射出国产新型面板显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唯一的捷径就是研发独立自主的核心技术,让更好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