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友达董事长彭双浪:规划将在北美地区建设车用面板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87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称,友达董事长彭双浪3月23日透露,目前已规划要在北美地区设置车用面板后段产线,但详细地点、时间表尚未确定,美国、墨西哥都是可能的设厂地点。此外,友达也持续评估海外布局,欧洲、东南亚等地都在考量中。

友达

 
彭双浪强调,车用部分的观念正在改变,过去是单纯卖面板,未来会是贴合后形成大型车用系统产品,因此必须要很靠近市场。不过在设厂时程上,因为车厂正在头痛芯片缺货问题,时间表会稍晚一些才能确定。
 
针对友达目前的海外布局,彭双浪称,除了已确定会在北美设厂,欧洲也在商讨中,不过部分欧洲Tier1车厂已在中国大陆生产,也可能以友达现有大陆厂区产线供应;此外,因为日本车系有在泰国等地的产业聚落生产,东南亚也是友达优先考虑的地区之一。除车用面板外,智慧零售、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场域经济,也都是友达考量海外布局设厂的领域。
 
目前,友达车用产品营收占比约10%,并在台湾有一条龙的车用面板生产链,大陆厦门厂则另有后段模组产线。市场传出特斯拉看上友达车用面板技术,将采用友达的面板于旗下电动车,并授意友达前往美国设厂,就近供货。
 
另外,受益于宅经济市场需求,友达目前电视与IT用面板订单畅旺,报价节节高升。彭双浪强调,当前居家工作、远距教学等需求仍持续推动IT产品热销,更发现各国政府在疫情发生之后,积极推动数位转型,相继开出许多政府标案,动辄都是上百万、上千万(片面板)的数量,需求相当可观,还需要时间消化这些订单,暂时不需要担心宅经济需求衰退,从而影响面板市场变化。
 
面板专业市调机构Omdia显示器研究资深总监谢勤益最新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宅经济带来的浪潮仍在延续中,品牌厂、OEM和ODM及零售商等均打算把库存补满,以便销售更多产品。
 
另一方面,包括玻璃基板、驱动IC、电源管理芯片、偏光片等关键零组件缺料,导致供应链不顺,也将让下游整机厂商更加紧张,进而下更多订单。全球电视品牌商和OEM厂为达成业绩目标,将持续扩大面板采购数量,并推升上半年面板价格将再出现三至四成的涨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