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第一季度9家照明相关企业破产,超16家拍卖资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古镇灯饰浏览次数:283
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而近期疫情又在全球出现反复,对于2021年世界经济的预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表示,总体看来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是大概率事件,经济形势一定会有所改善,今年也肯定会比2020年要好。
 
而今,跌宕起伏的一季度行情终于结束了。回顾2021年一季度,有分析员指出,行情大概分为两个阶段:春节前:市场一片风和日丽,大消费、大科技等行业联袂上演了一场“春季攻势”;春节后:市场则迎来“倒春寒”,对流动性收紧等担忧,引发前期强势板块大幅回调。
 
新增10份照明相关企业破产文书
 
根据人民法院公告网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1-3月,中国灯饰照明行业已有9家照明企业进入破产清算阶段。涉及广东、浙江、安徽、江苏、湖北等地。房企破产的原因多数和资金链断裂、未能清偿债务有关。
 
古镇1

虽说今年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多了一家照明企业进入了破产清算阶段,但在本轮破产潮中,倒下的多数是一些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的企业规模、管理水平、盈利能力等都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它们的倒下反映行业洗牌效应开始显现。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何做好产品和品牌、找准赛道、可持续化生存,将是照明企业接下来要思考的问题。
 
超16家照明企业拍卖资产
 
此外,根据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1-3月,全国有超过56综与照明企业相关的资产拍卖,涉及广东、重庆、山东、浙江、江苏、江西、河南等地的超16家企业。
 
古镇2

在第一季度开拍的照明企业中,拍卖标的的竞价相对较低,涉及最大金额的是名为“(破)关于山东佛都照明土地、房屋建筑物、构筑物、辅助设施及其他资产”标的,开价3346万元,以流拍结束。此外,还有一种金额较大的拍卖是,名为“【乐道胡巴处置】江苏贝内特节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抵押类债权”的拍卖,起拍价2000万元,但以竞价失败结束。
 
在进行资产拍卖的企业中,多数企业的拍卖标的都是实体资产,但也有企业对注册商标进行拍卖。例如,苏州金三元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管理人分别于1月6日、1月14日和1月26日,拍卖内容分别为苏州金三元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名下11个有效商标、苏州金三元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名下2项商标、苏州金三元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名下2项商标,三次拍卖均以竞价失败结束。
 
古镇3

面对当前经济,黄益平表示,“在中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过去主要依靠出口和投资来拉动,消费比较疲软,要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这一点肯定要改变。因此在经济双循环的过程中要不断做大做强,扩大内需市场以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未来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