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针对电源板过热问题,LG在澳洲召回OLED电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蓝科技浏览次数:293
继2020年在韩国召回部分OLED电视以后,2021年LG在澳洲将针对OLED电视中的电源板过热问题,召回不同批次的电视,免费为澳洲用户更换。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LG电子澳大利亚公司最终确认,他们现在为2016年至2019年之间生产的某些OLED电视型号提供免费的电源板更换服务,以避免因电源板过热而有发生火灾的风险。
 
LG澳洲分公司的一份声明提到,LG确认他们已开始为2016年至2019年之间生产的某些OLED电视型号提供免费的电源板更换服务。该服务旨在防止电源板过热和出现故障的可能。
 
澳洲媒体报道称,LG发誓这个问题仅限于韩国的LG Electronics OLED电视。现有证据表明,澳大利亚OLED电视需要进行大规模升级以解决过热问题。该问题可能会导致类似于三星澳大利亚公司在住宅中引起火灾的事情。2019年由于三星洗衣机爆炸,导致房屋的一部分被烧毁,这导致了澳大利亚最大的家电召回事件之一。
 
LG表示,他们使用符合电视产品国际安全标准的不易燃材料,任何过热极不可能导致起火或造成任何伤害。他们已经与主要监管机构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将继续履行其对客户的义务。在澳大利亚,替换计划中包括14种型号,所有这些型号均在2016年至2019年之间生产。
 
LG召回部分OLED电视的情形在韩国和中国先后发生。尽管LG认为他们的材料是合格的,但召回事件对LG的影响不可忽视。
 
市场上关于OLED烧屏的声音不绝于耳,甚至一些用户长时间观看OLED屏幕后感觉眼睛非常不舒服,主要是OLED屏幕为像素自发光,低功率限制了它的频闪频率。
 
OLED是有机发光二极管材料,缺点是容易老化。老化以后会导致在亮度、颜色方面无法调整,当屏幕长时间显示静止画面时会留下残影,这其实就是烧屏。
 
其实目前市场上有OLED更好的替代品,激光电视和miniLED,这两种显示技术相较OLED,对人眼更健康,而且不会出现烧屏现象。
 
激光电视是将激光投射到屏幕在经过反射后将光线射入人眼,如同自然界的万物在阳光光线的反射下成像进入眼帘,光线柔和,眼睛更舒适。
 
OLED电视均采用直射式成像,大面积屏体光线直接入眼,并且还伴随着高亮显示、频闪刷新等问题,尺寸越大,观看时间过长,越容易引起视觉疲劳。
 
miniLED虽然在材质本质上还是无机发光二极管,但技术上不断迭代以后,可以将每个彩色LED灯珠都缩至屏幕像素点状大小,而面板就自带发光功能,同时功耗低、寿命长、不烧屏、不容易伤眼。
 
综合而言,目前彩电行业OLED、激光电视和miniLED三种新的显示技术中,OLED是出现问题最多的,召回产品数量也是最多的。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电视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有更好的替代品,为了家人的健康,其实可以考虑购买OLED替代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