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瑞丰光电:2020年业绩扭亏为盈,2021年Q1净利同比增长104.23%,拟对全资子公司湖北瑞华增资4.99亿元,为子公司提供3亿元担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5
瑞丰光电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2.33亿元,同比下降1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15万元,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报告期内,瑞丰光电显示LED业务实现销售收入5.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7.21%,占销售收入的46.63%;照明LED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66%,占销售收入的36.54%;其他LED产品实现销售1.75亿元,占销售收入的14.22%。
 
公司表示,显示LED业务方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大力拓展市场所致;照明LED业务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照明LED业务进入充分竞争阶段,导致毛利有所下降。此外,公司主营业务为激光放映产品的控股子公司中科创激光公司销售收入为4686.9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31%。

同时,瑞丰光电还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8亿元,同比增长34.53%;归母净利润1468万元,同比增长104.23%;扣非净利润279万元,同比扭亏。基本每股收益0.0275元。

报告显示,随着海内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LED市场逐步恢复,国内、国际需求逐步释放,公司订单充足,产销两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积极回收各类账款,减少坏账计提,实现报告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和经营性现金流为正的经营业绩。

公司还发布公告称,为利用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的产业优势,公司拟自筹资金4.99亿元,对全资子公司湖北瑞华进行增资,完成增资后,湖北瑞华预计使用3.2亿元在葛店经开区购置230亩土地(其中工业用地200亩、人才住宅用地30亩)用于建设公司湖北制造基地,并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及签署相关文件,最终成交金额以挂牌成交价为准。除购置土地外,其余资金用于厂房建设及购买固定资产。

另外,瑞丰光电4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满足日常生产经营需要,玲涛光电拟在银行办理总额不超过3亿元综合授信、固定资产贷款,浙江瑞丰拟在银行办理总额不超过7亿元综合授信,中科创激光拟在银行办理总额不超过1亿元综合授信,常州利瑞拟在银行办理总额不超过0.5亿元综合授信,公司拟为其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自其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