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宁夏“人工光植物工厂节能及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光明日报浏览次数:270
 4月29日,宁夏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宁夏大学等单位承担的宁夏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人工光植物工厂节能及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现场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据了解,人工光植物工厂节能及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是宁夏“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人工光植物工厂从设计到建造完成历时6个月,该项目重点开展人工光植物工厂光环境节能控制技术及配套装置研究、人工光植物工厂温度环境节能控制技术研究、植物工厂立体水耕栽培系统研究、人工光植物工厂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建成了宁夏第一座人工光利用型植物工厂,成为宁夏现代农业的新标志。
 
宁夏 1
可调节立体水耕栽培系统实物图
 
在银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项目实施点,专家组实地察看了项目植物工厂建设和种植情况,现场品尝蔬菜鲜榨汁,并对其口感和味道予以肯定。
 
宁夏 2
专家组听取项目植物工厂建设和种植情况介绍
 
验收会上,项目组成员程瑞锋详细介绍并汇报了人工光植物工厂节能及高效栽培技术,专家组给予肯定并对更好地实施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
 
宁夏 3
自然光条件下温室水耕栽培叶菜系统
 
据悉,人工光植物工厂生产技术研究基地示范面积225m2,一年可生产生菜10茬,每茬可定植6000株,自然光条件下水耕栽培叶菜系统结合人工光育苗一年可生产生菜11茬。目前,该基地生菜已进入银川市场销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