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润微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0.46%,2021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51.8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6
4月29日,华润微披露2020年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净利双双增长,其中营业收入69.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50%;归母净利润为9.64亿元,同比大增140.46%,扣非净利润的同比涨幅更是高达313.52%。
 
华润微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功率器件事业群和代工事业群的营业收入增加。同时,报告期内,华润微的整体毛利率达到27.47%较上年同期增长4.63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单位成本下降、产品获利能力好于上年同期。具体到各个细分业务板块,产品与方案业务板块的表现相当亮眼。2020年,产品与方案实现销售收入为31.04亿元,占比44.8%,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0.6个百分点,公司的产品与方案业务板块收入占比持续提高。
 
华润微在报告中表示,接下来在发展产品业务方面,公司将结合功率器件产品技术发展路径,加大技术创新与产品突破,加强功率器件先进封装研发能力和资源配置,加强模块产品研发能力和资源配置,实现细分市场领先以及高端应用领域突破,保持持续增长与高质量发展。同时,华润微将以6英寸产线为基础,充分利用8英寸产线的技术优势进行基础工艺技术开发及产品系列化研发,推进GaN、SiC等宽禁带器件产品研发与生产,深化产品技术研发和应用匹配,实现宽禁带器件产品的产业化,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半导体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能力。
 
同时,公司还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5亿元,同比增长47.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251.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311.45%;基本每股收益0.3289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