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南大光电ArF光刻胶已拿下首笔订单,相关原材料和生产设备实现国产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网易新闻浏览次数:226
5月11日,南大光电在业绩说明会宣布,旗下ArF光刻胶已拿下国产光刻胶第一笔订单,性能达到日本产品同等水平,相关原材料和生产设备已实现国产化。

南大光电 1
来源:南大光电
 
2020年底,芯片大师曾报道突破!首款国产ArF光刻胶通过认证,可用于45nm工艺,南大光电自主研发的ArF光刻胶产品成功通过某闪存客户使用认证,线制程工艺可以满足45nm-90nm光刻需求。
 
5月11日,南大光电在业绩说明会中回复投资者称,公司的ArF光刻胶开发和产业化项目目前已完成25吨光刻胶生产线建设,主要先进光刻设备,如 ASML浸没式光刻机等已经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南大光电 2
图:光刻胶是最重要的半导体材料之一
 
2020年底,公司自主研发的ArF光刻胶产品成功通过下游客户的使用认证,成为通过产品验证的第一只国产ArF光刻胶,各项光学性能均达到商用胶的水平,可实现先进光刻胶的国产替代。
 
南大光电公告称,从目前的测试结果看,旗下ArF光刻胶性能和日本产品达到同等水平,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光刻胶产品,并实现了ArF光刻胶的国产化和本土化,打破了被国外长期垄断的被动局面。
 
此外,光刻胶的产业化已经取得关键突破,南大光电透露已经拿到国产光刻胶的首个订单,实现小批量销售。目前,光刻胶产品正在继续发往多个下游客户进行验证工作,验证进展顺利。
 
南大光电 3
图:半导体光刻胶的分类
 
对于关键的原材料、设备“卡脖子”问题,南大光电表示,目前已经除了配备用于质量检测的光刻机等量测设备是国外进口的之外,光刻胶的主要原材料是自己开发和生产的,生产设备是联合国内企业研制的,均不存在被卡风险。
 
产品规划方面,南大光电称,光刻胶项目2021年的主要任务是完成主要客户认证,2022年启动量产并力争尽早实现盈利。
 
自2019年日本对韩国进行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以来,光刻胶已经成为产业上游自主化的关键,2021年以来,国内企业的光刻胶进口供货持续紧张,威胁封测产能,因此,i线以上包括KrF、ArF和EUV光刻胶在内的产品自主化对我国半导体业有现实而长远的意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