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化合物半导体外延片研发生产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西安唐晶量子拟投资6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浏览次数:291
5月14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第五届丝博会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专场活动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期间西安高新区签约落地项目多达53个,引资金额达1569.28亿元。
 
据西安高新消息,此次签约项目包括化合物半导体外延片研发和生产项目、MEMS高端压力传感器项目、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力成技改项目等。
 
其中,化合物半导体外延片研发和生产项目由西安唐晶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唐晶量子”)投资6亿元实施,将在西安高新区开展MOCVD外延设备、芯片验证测试设备及新材料器件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该项目达产后,主营业务营收将达30000万元,将进一步增强西安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链的强度和韧性,为西安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助力。
 
官网资料显示,西安唐晶量子成立于2017年底,2018年初入驻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技术研究院孵化基地,是一家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研发生产商,主要从事GaAs基VCSEL及808/980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通过半导体技术实现国内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片的产业化生产,同时为用户提供半导体材料、光电子材料研发、量子通信技术开发等服务。
 
据悉,西安唐晶量子致力于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片的产业化,目前,该公司的6英寸VCSEL 940nm外延片产品指标已经达到IQE水准,目标是做国内一流的VCSEL厂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