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三星、LG、宏碁、OPPO、洲明科技、京东方、广州华星、公牛集团、必易微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8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三星、LG、宏碁、OPPO、洲明科技、京东方、广州华星、公牛集团、必易微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三星推出照明用LED新封装方式

据《韩联社》报导,南韩三星5月27日宣布,推出新的中功率LED 封装方式,具改善的光效和色彩品质功能。三星希望借此技术达到改善照明用LED 市场地位。报导引用三星说法,名为LM301B EVO的LED 封装方式,是通过封装模具使用新反射材料,提供当前业界最高235 流明瓦的LED 效率。三星还设法微调LED 萤光粉混合物的红色光谱,以提供更高色彩品质。新封装技术处理下,LED 色温范围从2,700K~6,500K。新封装产品一款是适合办公室和学校的室内照明,另一款产品是适合工厂和仓库的高天花板的照明应用。

三星显示拟将LCD面板生产时间延长至2022年底,计划投资170亿元将LCD产线改为OLED产线

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旗下的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可能会将LCD面板的生产时间延长至2022年底。
 
据悉,三星一直在韩国和中国生产LCD面板。2020年3月份,三星显示器公司表示,将在2020年年底前结束所有LCD面板的生产,其中包括韩国本土三座大尺寸LCD面板厂以及此前并未传出关厂消息的苏州8.5代线。但到了2020年12月底,外媒报道称,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消费者对家庭娱乐设备的需求增加,该公司宣布将延长用于电视和显示器的LCD面板的生产时间。
 
另据财联社报道,三星显示正式启动将位于汤井TV LCD 7-2生产线转换为OLED面板生产线的项目。三星显示计划在7月20日之前完成对原生产线的拆除工作,然后建设六代中小尺寸OLED面板产线,本次项目的投资金额预计将高达170亿元人民币。预计等生产线改造完成后,每月产能可以达到3万张,三星显示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产能也将由每月16.5万张提升到19.5万张。

LG将推出21:9屏幕比例的超宽屏显示器新品

近日,LG推出了一款全新拥有21:9屏幕比例的超宽屏显示器新品——34WP550-B,采用了34 英寸长宽比21:9 IPS面板。屏幕分辨率为2560×1080,支持75Hz刷新率,灰阶响应时间5ms 。亮度为250cd/㎡,对比度1000:1,水平/垂直可视角度均为 178° 。


宏碁发布新款游戏本:可选配Mini LED 屏幕


5月28日消息,宏碁近日正式推出 Predator 掠夺者系列 Triton / Helios 系列笔记本电脑,搭载英特尔 11 代 H45 标压处理器、RTX 30 系列显卡。两款笔记本均可选配 Mini LED 显示屏,或者 360Hz 刷新率的液晶显示器。

OPPO公开“柔性显示组件”相关专利,有助于提高对柔性显示屏的支撑强度

企查查APP显示,5月28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公开“柔性显示组件以及显示装置”专利,公开号为CN112863362A。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柔性显示组件以及显示装置,显示装置包括柔性显示组件,柔性显示组件包括柔性显示屏、保护层和支撑层。本申请实施例通过保护层和支撑层相互配合,可以提高对柔性显示屏的支撑强度。
 

洲明科技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签署合作协议,探索LED显示与体育应用场景更好融合

2021年5月25日,洲明科技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洲明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家体育信息化、数字化、可视化建设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合力构建国家体育视听系统;洲明还将与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合作共建备战奥运会管控和视听指挥系统示范工程。
 
此外,洲明还将携手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探索建立共同开拓国内外体育市场的合作模式,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也正式授予洲明在经营范围内的TEAM CHINA商标使用权,通过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市场扩张,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为我国体育产业的壮大助力。

洲明科技与京东方战略合作,6000万注册成立合资公司

5月26日,洲明科技发布公告称,关于与京东方战略合作的进展暨合资公司(深圳市京东方智慧光显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了相关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公告显示,该合资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26日,注册资本为6,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服务;电子显示产品、照明产品技术检验测试;销售路灯杆、照明灯、太阳能照明灯、电子产品、硬件及辅助设备;设备维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计算机系统集成;舞台表演灯光服务;工业工程设计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需经专项审批的项目除外)、节能技术检测、节能技术咨询。

广州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施工总承包项目完成招标

5月27日,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广州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施工总承包项目日前完成招标。该项目位于广州黄埔区永和街翟洞片区永安大道以北,禾丰市政路以东,项目总投资为460亿元,建设工程费用为35.73亿元。
 
本项目为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黄埔区投建的印刷及可卷绕显示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落成后可望提高黄埔区产业集聚程度,提升整体产业实力,对进一步夯实广州“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基础、拓宽广州产业版图具有重要意义。

公牛集团派发2020年度现金红利12.01亿元

5月27日,公牛集团发布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截至6月2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针对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公牛集团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 600,575,900 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201,151,800元。

必易微冲刺科创板IPO上市“已问询”

近日,深圳市必易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必易微”)科创板IPO进入“已问询”状态。目前公司在产的电源管理芯片和电机驱动控制芯片规格型号共超过600个,产品广泛运用于LED照明、通用电源、家电及IoT电源领域,已成为主要的全方案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