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瑞丰光电拟提局第三个制造基地,看好MINI LED未来在背光和直显领域的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68
近日,瑞丰光电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看重湖北葛店的人力资源、区位、产业集群等优势。湖北聚集了包括三安光电、华灿光电、 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国家存储器基地等在内的“芯屏端”生产企业。公司在葛店经开区建设生产基地将有利于充分融入当地产业集群,有效利用优质客户资源,强化与上下游企业的战略合作。
 
此外,瑞丰光电称,目前主要的生产基地为深圳和义乌工厂,一个生产基地从取得土地到基建到厂房装修再到设备调试等需要较长的周期,公司看好MINI LED未来在背光和直显领域的发展,公司提前布局第三个制造基地。
 
近两年三星、乐金、TCL、小米等品牌相继推出Mini LED背光电视,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指出,高规格的Mini LED背光电视产品在韩系品牌成功打开市场话题,在大陆品牌采高性价比的销售策略推升产品出货的分兵进击下,预估2021年全球Mini LED背光电视出货量将达到260万~300万台。
 
据悉,Mini LED背光技术优势明显,2021年的全球市场正处于发展初期阶段。过去几年,电视面板一直在从LCD技术像OLED技术过渡,然而OLED的烧屏、老化速度快等问题一直没有被解决,Mini LED和QLED显示这两种自发光显示技术,在理论上较OLED显示拥有更好的颜色表现、更久的工作寿命等优势。MiniLED可以做LCD的背光,也可以直接拿来做显示屏,2020年是Mini LED背光+LCD产品量产的元年,MiniLED技术应用当前已经具备经济性,市场一致认为,2021年将会是Mini LED技术商业落地增长发力的一年。
 
瑞丰光电目前与多家客户积极合作开发Mini LED,部分合作项目已经进行产品送样、批量交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