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友达、台积电、三安光电、南大光电、三雄极光、瑞丰光电、士兰微、TCL、富满电子、洲明科技、太龙照明、豪尔赛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0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友达、台积电、三安光电、南大光电、三雄极光、瑞丰光电、士兰微、TCL、富满电子、洲明科技、太龙照明、豪尔赛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友达与宏碁合作将AmLED显示技术导入全新Predator电竞笔记本

6月2日消息,友达光电致力投入先进显示技术开发,率先投入mini LED技术开发有成,本次友达与宏碁携手合作将新一代AmLED(Adaptive mini LED)显示技术导入全新发表的电竞笔电Predator Helios 500,以4K 120Hz、超高对比度、超高亮度打造全球最高效(*)的电竞笔电显示,为玩家带来最极致画质及最顶级的视觉体验。友达不仅致力于实现次世代显示技术于先进显示器,同时与宏碁共同分享长期累积的永续经验,携手Earthion永续平台实现AUO NEXT价值转型,透过价值链伙伴力量,串联产业、建构完整永续生态圈,为下世代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台积电斥资120亿美元芯片工厂已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开工建设

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芯片代工商台积电表示,该公司斥资120亿美元的新芯片工厂已经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开工建设。
 
 
据悉,台积电是在2020年5月15日宣布在美国建设芯片工厂的计划的,该工厂将采用5nm制程技术生产半导体芯片,计划2021年开始建设,2023年正式装机试产5纳米,2024年开始量产,规划月产能为20000片晶圆。2021年至2029年期间,该公司计划向这一工厂投资120亿美元。

三安光电拟为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提供不超35亿元担保

6月1日, 三安光电(600703)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和厦门三安拟与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芯鑫融资租赁(厦门)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售后回租的形式开展融资租赁,融资金额30亿元人民币,期限36个月,公司将为三安集成和厦门三安开展融资租赁提供不超过35亿元连带责任担保,期限36个月。

南大光电ArF光刻胶已通过逻辑芯片企业55nm产品认证

5月31日晚间,南大光电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自主研发的ArF光刻胶继2020年12月在一家存储芯片制造企业的50nm闪存平台上通过认证后,近日又在逻辑芯片制造企业55nm技术节点的产品上取得了认证突破,表明公司光刻胶产品已具备55nm平台后段金属布线层的工艺要求。

三雄极光拟设立国际贸易子公司,拓展海外市场

6月2日,三雄极光(30062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三雄极光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当地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00万元,三雄极光持有其100%股权。
 
三雄极光称,本次对外投资旨在围绕公司发展战略规划,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瑞丰光电拟提局第三个制造基地,看好MINI LED未来在背光和直显领域的发展

近日,瑞丰光电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看重湖北葛店的人力资源、区位、产业集群等优势。湖北聚集了包括三安光电、华灿光电、 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国家存储器基地等在内的“芯屏端”生产企业。公司在葛店经开区建设生产基地将有利于充分融入当地产业集群,有效利用优质客户资源,强化与上下游企业的战略合作。
 
此外,瑞丰光电称,目前主要的生产基地为深圳和义乌工厂,一个生产基地从取得土地到基建到厂房装修再到设备调试等需要较长的周期,公司看好MINI LED未来在背光和直显领域的发展,公司提前布局第三个制造基地。

士兰微宣布6月1日起对LED照明驱动产品调价

据悉,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发涨价通知函,从6月1日起,对LED照明驱动产品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调价幅度由公司销售人员进行沟通。
 
关于涨价原因,士兰微表示,由于原辅材料及封装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相关产品的成本不断上升,为了保证产品的供应,保持良好的业务关系,经公司慎重研究决定对部分产品进行调价。
 

TCL华星发布10.95 英寸2K屏,支持120Hz动态刷新率

5月30日,2021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会上许多国内外面板厂商都推出了自家的全新产品。
 
TCL华星也在会上发布了一款可用于移动平板的10.95英寸高素质LCD屏,有爆料消息称该屏幕将会在小米平板5高配版机型上首发搭载。

富满电子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5亿元,加码5G射频芯片、LED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

6月2日,富满电子披露了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000.00万元,用于“5G射频芯片、LED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生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洲明科技:大亚湾二期项目基建已完成,已获获好莱坞DCI认证

近日,在近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洲明科技表示,大亚湾二期项目的基建已完成,目前正处于内部装修、设备采购、交付及测试阶段,预计二季度末开始逐步试投产。同时,公司深圳福永总部刚配备了5条Mini  LED显示智能化产线试投产。预计待上述两地产线均达到满产状态后可满足公司未来三年发展需要。
 
另外,公司近期通过了DCI 的授权机构——日本庆应大学DMC 研究所的检验测试,正式获得好莱坞DCI 认证,代表着 公司成为国内LED 显示行业中首家通过该项认证的企业,也代表着公司LED 产品具备了进军影院LED 显示市场的“通用资格”,占得了市场先机。

太龙照明定增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同意

太龙照明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6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783号),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豪尔赛确认中标“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工程(二期)项目,中标金额为1.25亿元

豪尔赛5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5月参与了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工程(二期)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的公开招标,并于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本公司为“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工程(二期)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的中标单位。
 
据悉,本次项目中标金额为1.25亿元,其中施工图设计费86.6万元,施工建安工程费1.24亿元,整个工程工期为4个月。对此,豪尔赛表示,本项目的中标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项目金额约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5.98亿元的20.87%。若公司后续能够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