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ms OSRAM将北美LED电源等数字系统业务出售给美国照明大厂Acuity Brands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37
6月4日,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ams OSRAM)宣布将北美数字系统业务板块(DS)出售给其长期客户及合作伙伴——美国照明大厂Acuity Brands,双方约定不披露财务细节或有关交易的其他条款。
 
根据交易,Acuity Brands将收购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数字系统业务(目前有大约1100名员工),包括在墨西哥蒙特雷(Monterrey)的生产工厂。
 
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的数字系统事业部是北美最大的LED照明驱动电源供应商之一,主要生产驱动电源、LED光引擎、电子镇流器及智能互联元器件等照明器件产品。
 
ams OSRAM

通过收购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的LED驱动电源业务及团队,Acuity Brands将增强其在相关领域的能力,并进一步扩大其LED驱动电源产品组合。
 
基于双方原本的长期合作关系,Acuity Brands与北美数字系统事业部将能够快速整合,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集成数字互联灯具技术和LED驱动电源等产品组合。
 
本次交易主要依据特定惯例成交条件(Certain customary closing conditions),预计在今年夏季期间完成。交易完成后,北美数字系统业务板块将保持独立经营。
 
实际上,作为欧司朗的新股东,艾迈斯早在去年底就透露,欧司朗的数字业务(DI)并非是战略资产。而在今年2月初,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就表明了正在为数字业务旗下的电子与供电电源业务板块(DS)寻找潜在收购方,如今DS的买家已经敲定。目前,数字业务保留植物照明、工业照明、娱乐/影院照明、智慧建筑照明等。
 
总的来说,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此番出售北美数字系统业务符合其当前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公司将继续朝向光电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转型,构建领先的光学解决方案产品组合。
 
具体而言,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将专注于发射元器件的开发,如LED(Mini/Micro LED、UV LED)、照明设备、EEL/VCSEL、激光、传感器、探测器以及集成的光学元器件和方案。从运营的角度来看,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将关注消费、汽车、工业和医疗四大方面的应用。
 
另值得一提的是,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今年第一季度所有业务领域盈利持续提升,其中光电半导体业务领域表现尤为突出,销售额达3.56亿欧元,增长近5%;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率超31%,创历史新高。汽车业务表现也有所改善,实现销售额4.74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也略有增长,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同比大幅增长。
 
未来,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在传感器、LED可见光/不可见光、汽车照明、植物照明等领域的发展将持续受到市场的关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