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峡谷照明发布涨价通知,多家LED企业陆续涨价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浏览次数:364
6月10日,大峡谷照明系统(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峡谷照明“)在对外发出的一则《产品价格调整通知函》中表示,随着供应链情况的日益紧张(部分材料出现需要现金抢货、备货、甚至断货等严峻情况)及成本上涨压力的日益加大(原材料供应厂商陆续发布的涨价通知),经公司慎重讨论决定对产品的价格进行适当上调。
 
大峡谷照明表示,此次价格调整希望能够得到广大客户的理解与支持,我司亦会密切关注供应链和市场情况,一如既往地提供高品质、专业的服务,为客户赋能,实现共赢!
 
据悉,2020年初始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大峡谷照明所用原材料价格开始上涨,而截止其发函日原材料价格仍持续上涨。在过去这段时间,大峡谷照明虽承担成本上涨的压力但未进行价格调整,希望与客户长期合作、共克时艰。
 
据了解,这是6月继士兰微、迈锐光电、高科光电后的又一家LED照明企业宣布涨价。
 
高科光电表示,为保证企业健康发展并更好服务客户,我司决定从2021年6月1日起上调LED显示屏产品价格(均幅为10%)。
 
迈锐光电表示,自2021年6月1日起,全球全面提高产品出厂价,预计将影响迈锐光电不同系列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上涨5-13%。
 
士兰微表示,从6月1日起,对LED照明驱动产品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调价幅度由公司销售人员进行沟通。
 
上个月,利亚德、洲明科技、长方集团、欧司朗、钜豪照明、乾照光电、晶丰明源等LED企业先后发布价格上涨通知。
 
其中,利亚德宣布从2021年5月17日起在全球全面提高产品出厂价;预计将影响利亚德不同系列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上涨3-15%。长方集团表示公司将根据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及时调整产品售价,有效降低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洲明科技表示,上游原材料涨价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问题,公司会在充分考虑目标值的基础上做好平衡,对部分产品进行适度的价格调整,传导部分压力。
 
欧司朗则称由于全球供应链服务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供应紧缺,导致公司各项业务的成本大幅度提高,为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并能更好地为客户长期服务,决定对产品进行价格调整:传统镇流器产品最大涨幅20%,LED电源和模组产品最大涨幅10%。钜豪照明不同事业部分别发布两则产品调价通知,主要包括平板灯系列、家居顶灯产品,产品价格上调5%—10%不等。5月24日,LED驱动芯片龙头(全球第一)晶丰明源再次对外发布价格调整函。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晶丰明源今年以来发布的第6次涨价函。
 
此外,芯龙半导体、汤石照明、三安光电、艾比森、溢普照明等企业也先后宣布了涨价的消息。
 
从涨价的原因来看,LED企业大都困囿于上游主要原材料(半导体芯片、灯珠、PCB等)的供应日益紧张以及成本较大幅度的上涨,导致公司生产制造成本的相应上升,无法正常运作。涨价更多在于调节收支的平衡,疏导成本过大带来的经营压力。
 
上游原材料涨价是当下整个行业面临的困局。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下游照明应用企业随着受到影响进涨价也不过是早晚的时间问题。对于所有企业而言,急需在持续的市场变化中找准方向,及时作出快速的经营决策,以应对未来供应市场上的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