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TCL科技将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上限7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挖贝网浏览次数:111
6月20日晚,TCL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7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2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在回购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6.00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7.00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2.00元/股(含)的条件下,按回购总金额上限和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5,833.33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2%;按回购总金额下限和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5,000.00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36%。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TCL科技作为中国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材料业务领域国家竞争力的代表,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成长潜力巨大。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投资者利益的维护、兼顾对公司员工激励的需求,结合公司股票近期二级市场的表现,并综合考虑公司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等因素,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自筹资金及其他筹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
 
截至2021年3月31日(未经审计),公司总资产2,746.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52.24亿元、流动资产728.66亿元,假设以本次回购资金总额的上限7.0亿元计算,本次回购资金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0.255%、1.99%、0.96%,占比均较小。
 
根据目前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结合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管理层认为:公司本次回购股份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债务履行能力及研发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回购股份实施后,公司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不影响公司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TCL科技收购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主要业务架构为半导体显示业务、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业务、产业金融及投资平台和其他业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