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盛机电表示公司碳化硅长晶炉已成功生长出6英寸碳化硅晶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51
7月5日,晶盛机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碳化硅长晶炉已成功生长出6英寸碳化硅晶体,同时8英寸碳化硅晶体生长已在研发中。
 
公司称,近年布局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的研发取得关键进展,碳化硅外延设备已通过客户验证。同时在碳化硅晶体生长、切片、抛光环节规划建立测试线,以实现装备和工艺技术的领先,目前测试线进展顺利,设备分批进厂安装调试中。
 
晶盛机电表示,海康威视是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根据公司2016年9月7日发布的公告,公司于2016年9月6日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了《海康威视&晶盛机电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长期合作的原则,共同决定在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物流、智慧物联工厂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战略合作。
 
2020年下半年开始全球掀起“缺芯潮”,硅片作为芯片制造上游也受到了下游产能调整影响,部分硅片厂商宣布涨价与扩产,根据SUMCO预计8英寸与12英寸硅片都将进入供不应求局面。在当前硅片供需失衡面临短缺与涨价的背景下,国内半导体硅片企业扩产或将加速,晶盛机电客户覆盖中环、有研、神工、中晶等业内知名公司,随着硅片端扩产与国产化持续推进,半导体业务潜力巨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