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利亚德、中兴、维信诺、TCL华星、豪尔赛、海洋王、宝明科技、德州仪器、涂鸦智能、特锐德、晶盛机电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41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利亚德、中兴、维信诺、TCL华星、豪尔赛、海洋王、宝明科技、德州仪器、涂鸦智能、特锐德、晶盛机电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利亚德实际控制人李军拟向中泰证券转让其持有的5.07%股份

7月6日消息,利亚德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军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资管”)(代表“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中泰资管22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中泰资管计划”)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
 
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格为协议签署前一交易日(不包括停牌日)利亚德收盘价格的92%,即人民币7.28元/股,本次交易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9.39亿元。

中兴官宣Axon 30 5G手机即将发布,维信诺为其独供OLED屏幕

7月5日,中兴正式官宣其全新一代屏下摄像头手机Axon 30 5G即将发布,这也是中兴继去年Axon 20后的又一款屏下摄像手机。根据中兴的宣传海报,这次屏下摄像头技术再进一步,即便是亮屏状态下,斜着看肉眼也看不到屏下摄像头的位置。多个供应链人士透露,本次中兴新机依旧采用维信诺的屏下摄像解决方案,由维信诺独供OLED屏幕。

TCL华星与鹏城实验室合作建立画质评测体系

2021年6月30日上午,TCL华星与鹏城实验室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鹏城实验室举行。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TCL华星首席运营官、大尺寸事业群总经理赵军等见证签约。鹏城实验室高级顾问、媒体与交互部主任丁文华院士与TCL华星副总裁、研发中心总经理赵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豪尔赛2021上半年度净利润预期增涨57.59%-66.48%

7月5日,豪尔赛公布,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8.62万元-4350.92万元,同比增长57.59%-66.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974.49万元-3206.79万元,同比增长83.82%-98.17%。

海洋王披露2021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净利预计同比增长50%至70%

今日,海洋王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业绩修正后,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49.52万元至9689.4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70%。
 
 
对于业绩修正原因,海洋王表示,受益专业领域LED等新光源对传统光源的替代,以及专业市场对节能降耗需求的日益增长,叠加子公司新激励方式的实施,公司收入增速有所提升;围绕长期发展规划,公司上半年通过产品结构优化、内部费用控制等管理手段,对冲了部分

宝明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宝明科技发布公告,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11714)。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德州仪器宣布将以9亿美元收购美光科技达位于犹他州的300mm晶圆厂

7月6日消息,德州仪器公司(TI)于近日宣布与美光科技达成协议,将以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位于犹他州Lehi的300mm晶圆厂。
 
继DMOS6,RFAB1和即将落成的RFAB2三座晶圆厂之后,此次收购的Lehi晶圆厂将会成为TI第四座300mm晶圆厂。作为一项战略举措,该300mm晶圆厂同时将为TI生产65nm和45nm模拟和嵌入式处理芯片,并将根据需求升级。

两家公司计划于2021年底前完成协议。据预计,该厂2022年每个季度相关未充分利用成本为7500万美元,2023年初有望实现营收。

涂鸦智能与澳LED公司Azoogi PtyLtd建立合作关系

2021年7月6日,涂鸦智能(TUYA.US)与澳大利亚LED照明公司Azoogi PtyLtd宣布建立新的合作关系。这一合作关系将帮助两家公司扩大彼此在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公司认为此次合作可以填补澳大利亚智能照明市场上的空白,满足澳大利亚家庭对DIY照明的需求。

特锐德子公司特来电上半年充电量预计同比增长83%,持续推进其分拆上市

7月3日,充电桩龙头特锐德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特来电上半年充电量预计同比增长8.4亿度,同比增幅为83%。
 
据了解,自2016年充电业务落地,特锐德的充电量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特锐德的充电量已经超过27亿度,近四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06%。在国内充电桩领域市场份额位居第一。
 
不过,受充电桩行业运营模式的影响,截至2020年期末,负责充电桩业务主要运营的特来电尚未实现盈利,并拖累特锐德的盈利能力持续下降。
 
在经营压力下,特锐德宣布将特来电分拆上市。今年6月,特来电引入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等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推进独立上市进程。

晶盛机电碳化硅长晶炉已成功生长出6英寸碳化硅晶体
 
7月5日,晶盛机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碳化硅长晶炉已成功生长出6英寸碳化硅晶体,同时8英寸碳化硅晶体生长已在研发中。
 
公司称,近年布局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的研发取得关键进展,碳化硅外延设备已通过客户验证。同时在碳化硅晶体生长、切片、抛光环节规划建立测试线,以实现装备和工艺技术的领先,目前测试线进展顺利,设备分批进厂安装调试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