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维信诺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7.2亿元-8.5亿元,OLED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八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中国证券报浏览次数:346
7月14日晚间,OLED屏幕龙头维信诺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上半年亏损7.2亿元-8.5亿元。公司营收有所增长,其中OLED产品销售收入为13亿元-14亿元,同比增长80%-94%。
 
此前,维信诺接到荣耀的大单。据公司公告,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11日,公司与荣耀签署的日常经营类订单金额累计达到8.91亿元。
 
截至7月14日收盘,维信诺股价报9.96元/股,总市值为136亿元。
 
营收增长 业绩预亏
 
7月14日晚间,维信诺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7.2亿元-8.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9249.13万元。
维信诺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维信诺表示,伴随品牌客户的导入,公司加大新产品项目的研发投入,对工艺改进和前瞻性技术布局等进行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维信诺称,为参股公司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专利技术许可、咨询及管理服务对2020年上半年业绩影响金额为3.86亿元,本期未发生。此外,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贡献较上年同期减少约5.15亿元,主要为政府补助变动影响所致。
 
维信诺表示,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紧跟客户需求,在屏下摄像、高刷新率、柔性穿戴等领域不断实现技术突破。通过加强供应链管理,推进原材料国产化,以及持续提升产线运营水平等实现降本增效。积极开拓市场,在一线品牌客户导入方面持续取得新的进展,产品出货量大幅增长,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13.50亿元-15.50亿元,其中OLED产品销售收入为13亿元-14亿元,同比增长80%-94%,毛利率显著改善。
 
上半年接到荣耀大单
 
维信诺主营业务为AMOLED新型显示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中小尺寸AMOLED显示器件,应用领域涵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车载显示等方面。
 
6月16日,维信诺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根据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国内OLED面板厂的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市场份额接近20%。维信诺出货位居全球第四,国内第二。”公司所生产和供应的AMOLED产品已进入多家一线品牌客户供应链,实现战略卡位。依托多年深耕行业的技术积淀和持续的创新能力、专业的管理团队和丰富的人才储备、规模化的产线布局和有效产能的快速释放,公司对接一线品牌客户的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维信诺还接到了荣耀的大单。4月11日晚间,维信诺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15日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荣耀终端签署了《采购主协议》。公司于近日收到荣耀下发的《采购订单Purchase Order》,根据订单约定,其拟向公司采购柔性显示屏与触摸屏贴合组件,订单含税金额为4.07亿元。自2020年12月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与荣耀签署的日常经营类订单金额累计达到8.91亿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33%。
 
在客户方面,维信诺表示,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已供货荣耀、中兴、努比亚、小米、联想等多家品牌客户主力机型。2021年一季度供货荣耀V40、此前已供货荣耀30Pro、Pro+系列产品;独供中兴Axon20 5G,搭载公司全球首发可量产屏下摄像技术解决方案;165Hz、144Hz超高刷新率屏供货努比亚红魔、联想拯救者游戏手机。此外,近期公司发布了屏下摄像的升级方案,使显示效果和屏幕透过率的平衡再次升级,将协同终端厂商推动应用落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