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江苏南通首组5G+智慧路灯正式点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江海晚报浏览次数:362
7月1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首组5G+智慧路灯点亮仪式在南通大学举行。据悉,此次在通大校园投入使用的盛莲路灯,是南通市乃至江苏省第一套真正意义上的具备自主学习、自我迭代功能的智慧路灯,其外形优美,犹如莲花绽放,象征着南通大学广大师生的谦谦君子之风。
江苏南通
图片来源:南通发布
 
据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震介绍,整套路灯具备智能照明、人脸识别、一键报警、无线充电、气象检测、信息交互和广播发布等多种功能。路灯内置的智能系统通过边缘计算和AI技术,具有主动学习自动迭代功能,是照明领域的一大创举。
 
陈震表示,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今后将不断发挥合作方的协同优势,加强ALL IN自主创新,通过先进技术攻关取得产学研丰硕成果,打造校政企合作的典范。
 
此次活动也是通大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南通市首组5G+智慧路灯在通大校园首次点亮,是南通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南通市盐城商会、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与通大智慧化校园建设“联姻”的新尝试,旨在为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南通智慧照明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强劲的新动能。
 
早在2018年,南通大学就与南通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江苏恒鹏电气集团共建成立“南通智慧照明研究中心”,政校企三方在智慧路灯毫米波雷达违章检测、智慧路灯大数据处理等基于物联网的智慧路灯系统领域开展了联合研发、专利成果转化等一系列紧密合作,成效显著。
 
南通大学
图片来源:南通大学
 
去年底,“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揭牌成立,是在前期“南通智慧照明研究中心”运行基础上的重大升级,旨在依托南通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度融合三方资源,联合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全面合作,促进智慧照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南通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