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行业消息称华为海思首款柔性 OLED 驱动芯片目前已经进入试产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金十数据浏览次数:133
当前,中国在电子设备的面板赛道取得显赫的成绩,不仅强势占领了半个液晶显示器(LCD)市场,在OLED面板上也在加快了升级进程,有望追上LG、三星等领先的韩国企业。有业内机构预测,2021年,我国国产OLED面板出货量可达5.845亿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8%。
 
不过,我国虽然在手机面板上有较好的成绩,但是在面板的驱动ic芯片市场份额中,三星独占75%,而我国的占有率不足1%。为了实现该领域芯片的国产化,华为入局研发属于我国自己的OLED驱动芯片。
 
据媒体周一(7月19日)最新报道,有行业消息称,华为海思首款柔性 OLED 驱动芯片目前已经进入试产阶段,这款芯片采用的是40nm工艺制程。该司预计这款驱动芯片会在2021年年底完成交付,届时,运用到华为旗下的产品上。此外,这款芯片预计将会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量产,目前该芯片样品已经在与荣耀、华为等进行适配测试。
 
为什么驱动芯片如此重要?驱动芯片属于面板的“大脑中枢神经”,是面板的节能、画质、显示等关键指标的主要控制核心,无论是手机的小屏还是宽屏电视的大屏,都在驱动芯片的掌控范围之内。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韩国几乎垄断了整个驱动芯片市场,市场占比率高达90%,为了打破这个局面,我国加紧投入到驱动芯片自主研发中,国产驱动芯片迎来曙光。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全球的代工厂无法为华为海思生产高端先进,即制程在28nm以上的芯片,而OLED驱动芯片一般采用65nm、40nm工艺制程,最高也只会到28nm制程,因此,这也成为华为海思帮助实现芯片国产化的好窗口。相信有了华为海思的助力,我国OLED驱动芯片有望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更大的进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