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明微电子披露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944.7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证券时报浏览次数:239
明微电子(688699)7月1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6.18亿元,同比增长237.69%;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944.79%。基本每股收益4.07元。
 
股东方面,睿远基金旗下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退出前十流通股东名单,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六组合新晋第八大流通股东。
 
产品销量大幅增长
 
半年报显示,明微电子是一家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专注于数模混合及模拟集成电路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显示屏、智能景观、照明和家电等领域。
 
明微电子认为,本期业绩实现快速增长,主要由于以下方面综合影响所致:
 
一是,明微电子所处集成电路行业持续向好,下游应用领域需求旺盛,公司各产品线销量大幅增长。2021年上半年公司产品销售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1.41亿颗,增长107.39%;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31亿元,增幅达237.30%。
 
二是,明微电子在行业产能紧缺的情势下,采取系列措施保障产能供给。公司预付产能保证金确保上游晶圆供应商产能供给,同时公司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实现产品升级,有效地缩短了芯片在不同晶圆代工厂之间的转产周期,灵活调配产能,缓解紧张的局势;公司自有封测产能不断扩大,有效提高了产品良率,缩短产品交期。
 
另外,明微电子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调整产品结构,保证新产品的优先交付;同时,自有封测比例的大幅提升,不仅产能和品质得到了保障,同时有效地降低了产品成本,减少了上游原材料涨价带来的不利影响。
 
MiniLED驱动芯片量产
 
下游产业链迎来景气周期,对明微电子产品需求不断增长。其中,MiniLED市场的不断放量,或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量。
 
集邦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随着整体需求回温,LED显示屏市场产值将有望上升至62.7亿美元,年增13.5%。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6年,中国MiniLED市场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50%。
 
与此同时,随着智能照明产品对传统照明产品的替代,智能照明行业规模不断增大。
 
根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LED智能照明市场规模达到780亿元,同比增长34.5%。未来随着5G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生态圈的建立,智能照明应用场景将不断拓展。GGII预计,2021年中国LED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同比增长28.2%。
 
报告期内,明微电子MiniLED驱动芯片已量产,电流精度可达±1.5%,降低MiniLED屏上驱动芯片之间的相互串扰,提升显示刷新率和清晰度,通过内置的高精度倍频技术,降低时钟频率的同时、提升灰度等级至16bit,亮度对比度更高、显示色彩更丰富。
 
另外,明微电子MicroLED驱动芯片升级方案已在验证过程,专利的灰度数据识别和处理技术,可提升灰度等级最高至22bit;内置的恒流驱动端口分时控制技术,保证1~65536中各灰阶段的显示亮度一致性和灰度渐变平滑度;智慧节能技术,自适应LED屏显示画面节能,充分降低LED屏工作过程中的静态功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