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信材料全资子公司江西广臻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西龙南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网易浏览次数:354
7月20日,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广信材料,证券代码:300537)全资子公司江西广臻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西龙南隆重举行。广信材料董事长李有明、副董事长朱民、董事毛金桥、董事张启斌,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政府领导,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多家券商、媒体友人见证仪式。
 
广信材料董事长、总经理李有明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出于对未来产业转移和环保政策变化的考虑,抢先布局更具地理位置和产业集聚的中部崛起化工园区,保障了公司未来生产经营稳定性及可持续性。
 
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名誉秘书长王龙基表示,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离粤港澳大湾区最近的化工区,也是作为PCB等电子产业梯度转移前沿阵地的国家级开发区,可以形成从覆铜板、PCB、液晶显示模块(LCM)等电子元器件生产到智能手机、智能音频、智能穿戴等智能终端产品上下游较完整的产业链。广信材料在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年产5万吨油墨、涂料、光刻胶及配套材料等电子材料”项目进一步提升服务华南区域PCB等企业的配套响应速度和供应能力,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夯实基础。
 
广信材料

贴近大湾区市场,深化供应链协作
 
经过15年来的稳健发展,公司已逐步形成了PCB感光油墨、紫外光固化涂料两大系列为主的多种规格光固化领域电子化学产品。公司主要下游客户集中在华南、华东区域,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总部厂区和子公司江苏宏泰厂区,可满足华东区域客户的需求。同时,公司在产能规划上向下游市场和客户群更密集的华南倾斜,积极进行规划与选址工作。
 
出于战略布局考虑,公司在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年产5万吨油墨、涂料、光刻胶及配套材料等电子材料”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55亩,规划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建有高标准建设的生产车间、仓库、研发中心与综合办公楼。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成为公司PCB感光油墨、UV固化涂料、光刻胶及配套材料等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
 
自2021年3月22日,广信材料与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项目合同书之后,项目快速推进。6月2日,公司公告表示江西广臻通过竞拍取得了位于龙南市富康工业园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根据项目计划,项目奠基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的科学管理,精心组织,精心指挥,精心施工,加速推进,力争尽快建成达产。
 
江西是承接珠三角、长三角PCB产业梯度转移的前沿阵地,龙南经开区是中西部地区离粤港澳大湾区最近的国家级开发区,优越的地理位置让龙南形成了从覆铜板、线路板(PCB)、液晶显示模块(LCM)等电子元器件生产到智能手机、智能音频、智能穿戴等智能终端产品上下游产业链条。广信材料积极布局华南生产基地,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华南区域客户。从长远发展看,本项目的实施将更好地夯实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地位。
 
公司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发展循环经济原则,努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坚持把生态环境、环保、资源综合利用作为战略决策的第一要素,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承诺。江西广臻感光材料有限公司将采用先进的建设理念、科学的规划布局、领先的行业标准整体规划项目用地。
 
围绕可持续发展,优化产能布局
 
公司提前布局龙南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不仅是为未来快速发展提前布局产能储备和发展空间,更基于对未来产业转移和环保政策环境提前应对的未雨绸缪,抢先布局更具地理位置和产业集聚的中部崛起化工园区,保障未来生产经营稳定性及可持续性的同时降低未来置换的投入成本,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提高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PCB感光油墨、UV固化涂料是广信材料两大主营产品,其中PCB阻焊油墨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大约为10%左右,公司在消费电子用涂料领域市占率也约为10%左右,两大主营产品均有较大的市场空间。特别是在5G商用的催化下,上述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本次投资扩产,有望助推公司进一步提升市占率。
 
根据广信材料披露,在PCB感光材料领域,公司无锡本部原有的6500吨/年油墨产能已经满产满销,全资子公司江阴广豫投产的8000吨/年感光新材料项目已试产爬坡,在涂料领域,公司在湖南长沙的主要自有生产基地产能为10350吨/年。未来公司PCB感光油墨将转移部分华东地区原有旧产能至华南,无锡总部侧重于研发、技术改造等,实现产能布局更加优化。
 
本次奠基的华南基地项目的投资和建设均是对现有产品的扩产和新项目的引入开发,对丰富公司产品种类,保障公司供应链主动性,提升公司新产品研发能力及增加公司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公司在华南基地新增产能将根据市场情况分期规划,也包括了未来预留产能,因此也是保障未来生产经营可持续和发展空间的重要战略措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