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外传LG显示将重启韩国坡州E6-3厂投资计划,拟将产能提高5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MoneyDJ新闻浏览次数:122
外传iPhone 13的零组件订单,比去年同期高出20%,苹果要求LG Display(LGD)供应更多iPhone OLED面板。有鉴于此,据悉LGD决定重启韩国坡州(Paju)E6-3厂的投资计划,完工后,LGD的iPhone OLED产能将提高50%。
 
韩媒The Elec 21日报道,E6-3厂专门替苹果生产OLED面板,据了解LGD本季就会下单购入设备。
 
E6-3厂是E6厂的一部分,LGD在该厂使用第六代基板(1,500x1,850mm),生产可挠式的OLED面板。E6-3厂的预定产能为每月15,000片基板,与E6-1厂、E6-2厂相同。一旦E6-3上线,LGD的iPhone OLED产能将增加50%,估计该厂的投资金额约为1兆韩元以上。
 
E6-3厂能弥补制程转换的产能损失。LGD改用低温多晶氧化物(low-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LTPO)的薄膜晶体管 (thin-film transistor、TFT)。和低温多晶硅(low-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silicon、LTPS)TFT相比,LTPO TFT制程步骤更多,压低了生产良率。
 
去年LGD开始生产LTPO TFT时,每月产能为5,000片基板。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底前于E6厂安装LTPO设备,让每月产能增至25,000片基板。E6-3可望在2022年下半投产,由于该厂设计与E6-1、E6-2几乎一致,有可能更快上线。
 
The Elec、9to5Mac今年初报道,今年下半发布的iPhone 13共有四款,全数采用OLED面板,其中两款高阶的Pro机种将用LTPO OLED,可以支援120Hz的屏幕刷新率。
 
为何苹果要采用LTPO OLED面板?9to5Mac解释,画面刷新率提高能让屏幕反应更灵敏。iPad Pro已有此一功能,画面刷新率达120Hz,苹果称之为「ProMotion」技术,用户滑手机、打电玩时,画面会更快更顺畅,也会减少苹果触控笔Apple Pencil卡顿的情况。不只如此,LTPO OLED面板也能在屏幕未使用时,减少刷新率,降低功耗。苹果智慧表Apple Watch Series 5就采用LTPO OLED面板,让装置更省电,并提供「常驻显示」(always-on display)功能。
 
据悉2021年Samsung Display将是iPhone LTPO OLED的独家供应商,LG Display(LGD)要到2022年才能分杯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