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酷家乐与易来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加速智能照明生态融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财报网浏览次数:327
在技术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双重驱动下,智能家居正加速进入千家万户。作为智能家居的标配,消费者对智能照明的需求已不再满足于单纯的设备智能化,而愈发追求个性化舒适的照明环境。主打智能化、场景化、个性化的全屋定制照明应运而生,这也为数字化设计工具的落地应用打开了新的市场空间。

易来 1
易来品牌发布会现场
 
7月20日,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广州)建博会Yeelight易来品牌发布会的现场,Yeelight易来与酷家乐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Yeelight易来联合创始人兼CEO姜兆宁、Yeelight易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达平,以及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群核科技(酷家乐)华南分公司总经理余飏等作为双方企业代表出席签约。
 
据了解,Yeelight易来与酷家乐牵手后,双方将在智能照明普及、智能照明在线设计渲染、智能家居生态融合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加快智能照明定制生态圈的数字化发展和融合。酷家乐将通过技术赋能,为Yeelight易来提供设计、营销、施工全链路一体化的照明解决方案。
 
易来 2
Yeelight易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达平(左)、群核科技(酷家乐)华南分公司总经理余飏(右)作为企业代表方签约
 
Yeelight易来成立于2012年,是小米智能家居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和领军智能照明品牌,目前米家上的小米有品在售的照明产品超过6成来自Yeelight。创立以来,Yeelight易来始终深耕于无线智能照明行业,从技术突破、系统创新和服务创新三个方向推动智能照明行业的发展。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500余项,荣获20余项设计大奖。值得一提的是,Yeelight易来已拥有覆盖全国的300余家体验门店,全球累计出货4000余万件,用户辐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久以来,照明设计在家居设计领域中一直都是高门槛和高成本的存在,大部分消费者缺少对于照明调光的认知,也难以感受到光给家里带来的变化。伴随着无主灯概念的普及和产品的多样化,改变消费者对于照明消费认知的最佳时间正在到来,“Yeelight易来与酷家乐的合作,为这种改变带来了照明消费体验的撬动契机,这是一次具有行业颠覆性意义的合作。”姜兆宁说。
 
易来 3
Yeelight易来联合创始人兼CEO姜兆宁
 
刘达平指出,通过与酷家乐的深度合作,Yeelight易来的设计师能在五分钟内实现对空间光源展现的完美复刻,在线一键完成场景呈现,让照明变换效果所见即所得,减少在用户消费认知教育方面的时间成本。同时,设计师可以通过酷家乐实现设计流程的全链路线上化,避免了使用传统软件的多端切换,实现了从设计、营销、渲染、数据到施工环节的全链路打通,极大提升从设计到施工部署一体化的效率和体验。
 
“我们希望通过与酷家乐的合作,一方面提高设计效率,使普通大众也能体验到照明设计的功能变化,另一方面提高产品施工调试的效率,帮助易来提升履约服务能力,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刘达平说。
 
基于在泛家居领域多年深耕积累和硬核技术实力,赋能更多行业实现“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这也是群核科技一直以来的愿景和使命。作为群核科技旗下核心云设计软件平台,酷家乐于2013年11月正式上线,以高性能计算渲染引擎、空间认知与人工智能技术,分布式三维大数据与多媒体数字信息处理集群为技术核心。目前,平台赋能超800万设计师,合作超20000家品牌企业,其在设计渲染、营销展示、生产施工等场景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够极大地解决智能照明行业的设计、营销、交付痛点。
 
“与易来合作,是酷家乐在智能照明行业的一次探索和突破,也是拓展到智能家居领域中的重要一环。”陈航表示,“智能照明本身就有很大的价值,以智能光体系延伸出去的智能家居,将对人类生活形成非常巨大的影响。未来酷家乐将携手Yeelight易来,共同打造一个针对室内照明、智能照明从设计到对接生产的决策服务体系,帮助Yeelight易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