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携手钟南山抢攻空气净化市场,木林森推出UVC空气质量安全核心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549
7月31日,2021中国(广州)环境空气净化产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同期,木林森召开了与钟南山院士合作的空净视界战略峰会。

携手钟南山抢攻空气净化市场
 
会上,木林森宣布与钟南山院士合作成立的空净视界智能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空净视界”)正式开业,双方开启全球战略合作。同时,木林森推出五大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核心解决方案:公共空间态势感知系统、健康安全新风系列、康氧防控系列、公共空间健康空气消杀系列、UVC深紫外物表消杀系列。
 
据悉,空净视界注册于广州,由木林森、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绿色时代信息咨询中心、粤卫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将专注于为公共空间安全空气质量提供解决方案,木林森负责全盘运营。
 
具体来看,空净视界将通过对公共空间的实时动态感知、数据收集和智能分析,实现整体公共空间的风险评估和预警。与此同时,针对各细分领域应用场景空气质量的难点和痛点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比如医院、酒店、学校等公共空间。
 
大健康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
 
据LEDinside了解,木林森于2020年开始布局UVC和空气净化产业,就此全面展开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布局。
 
2020年4月,木林森与至善半导体合作,正式入局UVC杀菌消毒行业,并于6月设立深紫外公司、8月入股UV LED芯片制造商至芯半导体,以此进一步深化在UVC LED领域的布局。
 
2020年9月,木林森全资控股木林森(广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5年的空气净化产品设计研发经历,主要从事空气净化系列产品的研发和制造,着眼于全国乃至全球化的业务布局。
 
2020年11月,木林森正式成立好空气事业部,大举进军空气净化市场,并计划将UVC LED技术延伸至空气净化领域。
 
据介绍,木林森好空气项目在上海、广州、深圳成立研发中心,在继续深入研究负氧离子系列产品的基础上,木林森将结合其在UVC LED领域的布局,在负离子系列产品中增加UVC LED消杀技术,强化产品的杀菌消毒功能。
 
现阶段,木林森大智能家居空气净化器领域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而在UVC LED领域,木林森参股公司至芯半导体也获得了新的研发成果。
 
在日前的论坛上,至芯半导体宣布已自主研发了一款全自动冷链物品消毒系统。这款产品利用大功率消毒引擎,针对物体表面在传送中,进行照射消毒,对输送物体的六个表面进行UVC LED(主波长270nm)全覆盖灭活消毒,将助力冷链物流环节实现有效的杀菌消毒,防控新冠病毒等的传播。
 
未来,在钟南山团队的加持下,木林森有望凭借其在UVC LED及空气净化两大领域的技术突破,取得大健康市场的先发优势。此外,木林森拟三年内将大健康板块分拆上市,再造一个“木林森”。若计划如期进行且大健康板块独立上市,那么,木林森在大健康产业的市场份额将非常可观。
 
业绩方面,随着市场的逐步拓展和业务规模的逐步扩大,UVC LED及空气净化产品将成长为木林森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