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青鸟消防拟购禾纪科技57%股权,开拓应急照明智能疏散系统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上海证券报浏览次数:308
青鸟消防4日晚间公告,拟2.63亿元收购广东禾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禾纪科技”)57%股权,标的公司核心资产为其控股子公司左向照明,后者从事应急照明智能疏散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本次收购禾纪科技完成后,公司间接持有左向照明37.62%的股权。同时,基于对青鸟消防未来发展的信心,左向照明创始股东将拿出转让价款(税后)的30%用于购买青鸟消防股票。
 
根据公告,青鸟消防正致力于以“三驾马车”,即通用消防报警业务、应急照明与智能疏散业务及工业消防业务为核心,积极布局智慧消防、家用消防等相关领域,以逐步构建“3+2”的业务框架,并在此基础上力争于2023年达到50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其中,应急照明与智能疏散是“三驾马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2年来,青鸟消防及子公司的应急照明及智能疏散业务增长迅速,2020年度该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增幅为177.23%。
 
公告显示,左向照明成立于2013年,专注从事应急照明智能疏散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依托中山市古镇镇“世界灯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在生产制造、产品认证与专利、销售渠道建设、OEM等诸多方面有着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禾纪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润约2332万元,2021年1月至5月净利润近1077万元。截至2021年5月31日,左向照明累计接取订单金额近2亿元,其中完成发货1.33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287%。转让双方结合标的公司经营情况、未来盈利能力和成长性等因素,确定左向照明100%股权的估值为7亿元,进而确认本次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为2.63亿元。
 
左向照明管理层基于合同签署情况和对未来市场判断,保守预计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实现净利润至少分别约为5000万元、6000万元和7000万元。按年均6000万元净利润计算,标的公司市盈率相当于11.67倍。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青鸟消防将在应急照明与智能疏散领域形成多品牌产品矩阵,各单元间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对于把握疏散行业的重大发展机遇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公司将作为战略合作方向左向照明供应朱鹮芯片,以进一步提升左向照明的产品供给能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