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洲明科技、华灿光电、兆驰光电、荣文灯具、天虹科技、沃格光电、晶方科技、K-glass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7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洲明科技、华灿光电、兆驰光电、荣文灯具、天虹科技、沃格光电、晶方科技、K-glass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洲明科技上半年净利9090.49万元,同比增长14.38%

8月8日晚,洲明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2亿元,同比增长5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90.49万元,同比增长14.38%。扣非净利润4897.95万元,同比上升9.86%;负债率53.44%,投资收益-170.86万元,财务费用3800.95万元,毛利率24.29%。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影响的主要原因如下:(1)上半年国内LED应用需求强劲、公司订单充足。但受制于上游材料供应,公司生产和出货未能满足订单需求,对公司的收入及利润确认造成影响。(2)受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海外收入增速放缓,同时国内订单快速增长,海外收入比重较上年同期下降,对公司毛利率水平造成结构性影响。

华灿光电起诉三安光电专利侵权 LED行业知识产权大战升级
 
8月7日,上海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华灿光电已经起诉三安光电侵犯其专利,法院已正式立案。有业内人士提醒,诉讼的结果可能会影响整个LED产业的格局。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统计,2020年度,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分列中国LED芯片厂商营收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据了解,华灿光电此次起诉三安光电、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等公司侵犯其第ZL201220399415.7【案件号:(2021)粤03民初1945号】和第ZL201811133968.6【案件号:(2021)粤03民初1946号】两项核心专利,专利名称分别为“高压发光二极管芯片”和“发光二极管外延片及其制造方法”。
 
华灿光电要求三安光电停止制造、许诺销售和销售侵犯上述专利权的产品,并销毁全部用于生产侵权产品的设备以及相关模具,并赔偿华灿光电经济损失共8000万元。
 
这是LED芯片产业两大龙头企业间专利纠纷的延续和升级。

江西省兆驰光电2021年1000条封装生产线正式投产

8月8日,江西省兆驰光电LED显示及照明器件扩产项目2021年1000条封装生产线正式投产。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副区长贾中强出席投产仪式,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生产线。
 
 
据了解,江西省兆驰光电LED显示及照明器件扩产项目总投资17.8亿元,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扩建2000条LED显示及照明器件封装生产线,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完成1000条,2022年完成1000条。日前,2021年1000条生产线已经建成,待扩建项目全部达成后,可增加2000人用工需求,预计达成30亿的年产值。

荣文灯具5G智慧照明项目全面动工

近日,在璜泾镇工业园区看到,荣文灯具三期项目——5G智慧照明项目已全面动工,施工现场紧锣密鼓地加快推进。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亿元,规划建设3.5万平方米的厂房,预计工期为10个月,达产后预计年产5G智慧照明系统4万套。
 
据了解,该项目的智慧照明系统包含智慧照明、智慧新能源充电、智慧安防、平安城市、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停车、城市WIFI与5G等多功能模块,为人们生活提供便捷服务。把以前道路上分散、独立的子系统进行整合,简化了各子系统复杂的管线预留,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

天虹科技Mini/Micro LED用ALD设备获晶电采用

天虹科技突破高阶半导体设备自制瓶颈,成功开发出原子层沉积ALD(Atomic Deposition Layer)设备,成为台湾地区第一家“量产”ALD薄膜制程的设备厂商,并获得晶电的验证及采用,成为晶电推动LED科技商业化应用的重要伙伴。
 
天虹科技成立于2002年,是台湾地区关键半导体零组件主要供应商,在2017年投入研发自主技术的半导体主制程关键设备,目前已开发并成功销售半导体PVD、ALD、Powder ALD、Bonder、Debonder、Laser Lift-off及Skiwar等设备。

沃格光电董事长易伟华兼任总经理,发展战略聚焦Mini LED玻璃基板

8月6日晚间,沃格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总经理、董事、董秘等高管职位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和任命,沃格光电董事长易伟华自公司上市三年多之后再度重新担任公司总经理,直接执掌经营管理。
 
沃格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易伟华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目前已经聚焦到Mini LED玻璃基板上。这个市场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公司把今年定义成转型攻坚年,要在Mini LED领域获得市场权重,在新的赛道上争取成为核心参与者或领导者,这是公司的发展目标和愿景。

晶方科技拟投资第三代半导体领域GaN器件全球领先者Vis IC公司

晶方科技公布,为加快产业优质资源整合,寻求有协同效应的产业并购与投资,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与产业拓展能力,有效把握新的市场机遇,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了苏州晶方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晶方产业基金”),基金整体规模为 6.06 亿元人民币,重点围绕集成电路领域开展股权并购投资。目前,公司作为晶方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持有晶方产业基金 99.0099%的股权比例。
 
近日,晶方产业基金与以色列VisIC Technologies Ltd., (“VisIC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晶方产业基金拟出资1000 万美金投资Visic公司,交易完成后晶方产业基金将持有Vis IC 公司7.94%的股权。

韩国可折叠超薄玻璃厂商K-glass进军中国市场,将加快柔性OLED折叠屏进程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显示玻璃加工公司K-glass将进军中国的可折叠超薄玻璃(UTG)市场。该公司将通过韩国软件公司(SW)Softcen进入中国市场。
 
UTG采用强化工艺处理,可增强30μm超薄玻璃的柔韧性和耐用性。在处理过程中,通过在超薄玻璃中注入特殊材料,以确保其均匀的柔韧度。三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在其可折叠手机GalaxyZ系列中应用UTG的公司。其近期推出的新款GalaxyFold3和GalaxyFlip3,以及中国公司制造的新款可折叠手机都将使用三星显示器制造的UTG可折叠面板。随着韩国厂商进军中国市场,有望加快柔性OLED折叠屏进程,相关领域公司望受关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