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苹果、京东方、TCL、华为哈勃、奥拓电子、国星光电、公牛集团、盛洋科技、星宇股份、晶方科技、可立克、冠捷科技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61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苹果、京东方、TCL、华为哈勃、奥拓电子、国星光电、公牛集团、盛洋科技、晶方科技、可立克、冠捷科技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配备mini LED显示屏的新苹果MacBook Air将在2022年年中推出,京东方将供应mini LED显示屏

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报告称,苹果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全新设计的配有mini LED显示屏的MacBook Air,这款设备将在2022年年中推出,而京东方将成为MacBook Air的mini LED显示屏的新供应商。
 
据悉,这是京东方首次获得苹果的高价高端订单,将有助于该公司提高其设计和生产mini LED显示屏的能力,也将有利于该公司获得更多非苹果品牌的mini LED显示屏订单。由于京东方过去只为MacBook Air出货低端显示屏,因此获得高价mini LED显示屏订单对该公司来说意义重大。
 
郭明錤表示,新款MacBook Air将采用“全新设计”,它的外形将与即将推出的14英寸和16英寸新款MacBook Pro相似,它将提供多种外壳颜色供选择。

TCL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60%,半导体显示等核心业务呈现高速增长

8月10日,TCL集团子公司陆续发布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TCL(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52.4亿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107.2亿元,同比增长460%。其中,TCL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43.0亿元,净利润92.5亿元;TCL实业实现营业收入507.9亿元,净利润33.5亿元。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材料、智能终端三大核心业务和产业金融及投资平台均呈现高速增长。
 
TCL科技2021年中报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3.0亿元,同比增长153.3%;实现净利润92.5亿元,同比增长7.65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461.5%。全面超额完成预算,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材料两大核心产业均取得显著增长。

华为哈勃3亿元增资光刻胶企业徐州博康

8月10日,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博康”)工商信息发生变更,股东中新增华为旗下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华为哈勃”)。
 
根据华懋科技7月21日发布的《关于公司参与的合伙企业对外投资进展公告》显示,东阳凯阳、徐州博康、徐州博康其他现有股东、合格的下轮投资者签署了《增资协议》;东阳凯阳与徐州博康实际控制人傅志伟、徐州博康于2021年7月20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东阳凯阳行使转股权及追加投资权,行使完毕后,东阳凯阳将持有徐州博康2257.8082万元股权,占目前徐州博康总股权的29.70%,占本次新投资增资完成后徐州博康总股权的26.73%。而华为哈勃则以合格投资者身份,为徐州博康注资3亿元,这也是华为哈勃成立以来在半导体领域的最大单笔投资。

奥拓电子发布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减少4.08%至1086.92万元

近日,奥拓电子(002587.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集团期内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6.92万元,同比减少4.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89.7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国星光电10亿元项目的二期已完成资金投入

8月9日,国星光电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10亿元项目的二期已完成资金投入。
 
今年4月,国星光电曾表示,公司10亿元“新一代LED封装器件及芯片扩产项目”一期已完成,二期产能预计在今年上半年逐步释放。

公牛集团获得政府补助约2.59亿元

8月9日,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称,该公司于2021年8月6日收到政府补助款258,647,000元。上述政府补助均与收益相关,公司将按照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对上述补助资金进行会计处理。

盛洋科技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139万元

盛洋科技8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1年7月24日至本公告披露日,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人民币约139万元,其中:盛洋科技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人民币30万元;;FTA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S.à r.l.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人民币约109万元。

星宇股份注册资本增加至2.86亿,为塞尔维亚星宇提供30.32万欧元担保

8月9日晚间,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宇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注册资本增加至2.86亿元。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8月2日,星宇股份通过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新增股本9,524,187股,总股本增加至285,679,419股。本次转股后,星宇股份总股本增加为285,679,419股,因此,注册资本拟同步变更,增加为285,679,419元。
 
此外,为支持塞尔维亚星宇发展,星宇控股为塞尔维亚星宇提供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至2030年12月31日,担保金额为303,200欧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0393%。

封测巨头晶方科技1000万美元投资以色列VisIC,拟入局第三代半导体产业

8月9日,晶方科技(603005,SH)发布公告称,其控股的苏州晶方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晶方产业基金)出资1000万美元投资了以色列VisIC Technologies Ltd.(以下简称VisIC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第三代半导体领域GaN(氮化镓)器件设计企业。
 
此前,晶方科技与晶方产业基金等投资设立了苏州晶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方光电),且并购了一家荷兰企业,涉足光学组件设计和制造。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第三代半导体备受关注,多个半导体企业开始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相关企业股价也随即走高。

材料成本上涨,可立克上半年净利下滑七成

可立克(002782)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4,634,091.92元,同比增长4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96,118.90元,同比下滑70.15%。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4,362,469.7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51,489,106.05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4,634,091.92元,同比增长42.49%;主要是开关电源及磁性元件产品销售收入增加所致。营业成本602,431,148.82元,同比增长45.75%,主要是收入增加及材料成本上涨所致。

中国软件、冠捷科技等共同成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企查查APP显示,8月9日,中电聚信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宁波麒飞网安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深桑达A(000032)、冠捷科技(000727)、中国软件(600536)等共同持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