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蓝普视讯起诉富满电子,现已获法院立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IT之家浏览次数:240
根据科创板日报消息,国内 LED 显示屏厂商蓝普视讯起诉上市公司富满电子案,已经于 8 月 3 号前后获法院立案。蓝普视讯总经理戴志明表示,公司已经收集了一些证据,组建了律师团队,并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蓝普视讯 1

此前报道,蓝普视讯于今年 7 月 8 日发起了一份倡议,表示国内某上市 IC 封装企业恶意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这家公司就是富满电子,其在今年多次不执行已签订的采购合同,哄抬芯片价格,国内多家 LED 屏幕厂商因无法承受压力而被迫倒闭,蓝普视讯是受害者之一。
 
蓝普视讯在此前的公开信中表示,宣布提供 100 万元人民币的法律诉讼援助费,用于帮助中小 LED 显示屏企业和蓝普视讯公司提供法律支持。此外,还将建立受害企业联合体,对对扰乱市场和恶意不执行合同的某上市企业发起集体诉讼。
 
蓝普视讯 2
▲ 图片来自集微网
 
公司称,已经向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关于富满电子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相关芯片市场的举报信》,希望通过实名举报的方式再次向 LED 显示行业发声,通过合法合理的方式抵制 IC 封装企业富满电子无正当理由不履行合约和恶意哄抬价格的行为。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截至目前,蓝普视讯已经收到了行业近 100 家受害企业的声援,9 家显示屏幕企业请求参与联合诉讼。根据每经记者的采访,富满电子今年的 IC 产品价格从 0.27 元涨到 1.4 元,明显属于恶意涨价行为,且对方拒不执行已经签订的合同。
 
据了解,深圳蓝普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大屏拼接用 LED 屏幕。富满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在深证 A 股上市,拥有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封装、测试和销售业务,目前的产品涵盖电源管理、LED 驱动、MOSFET 等 IC 芯片产品四百余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