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洲明科技、富满电子、东山精密、海南菡硕、奥拓电子、JBD、Porotech、奔驰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88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洲明科技、富满电子、东山精密、海南菡硕、奥拓电子、JBD、Porotech、奔驰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洲明科技:与中建四局安装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大亚湾二期项目预计本月内正式投产

8月10日,洲明科技与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洲明科技将借助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遍布海内外的业务体系,以及在超高层建筑、城市综合体、电子信息工程、生物科技及医疗健康、石油化工等领域的丰富资源,推进LED显示屏、室内外专业照明、景观亮化、智慧杆等优势产品与解决方案在相关领域的更广泛落地应用,助力新基建与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另外,洲明科技近日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大亚湾二期项目预计本月内正式启动投产仪式,逐步实现产能爬坡。产品规划主要以MiniLED为主,根据公司整体产能规划会扩充部分小间距产能,短期看小间距还是占据了显示应用市场规模一大半的比例,且年增长率达27%。今年MiniLED产能的规划主要是满足预定的4-5亿元销售额,后续会根据市场的需求逐步提升,项目二期规划的总产值约为120亿元,满足未来三年发展需要。

蓝普视讯起诉富满电子,现已获法院立案

国内 LED 显示屏厂商蓝普视讯起诉上市公司富满电子案,已经于 8 月 3 号前后获法院立案。蓝普视讯总经理戴志明表示,公司已经收集了一些证据,组建了律师团队,并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此前报道,蓝普视讯于今年 7 月 8 日发起了一份倡议,表示国内某上市 IC 封装企业恶意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这家公司就是富满电子,其在今年多次不执行已签订的采购合同,哄抬芯片价格,国内多家 LED 屏幕厂商因无法承受压力而被迫倒闭,蓝普视讯是受害者之一。
 
蓝普视讯在此前的公开信中表示,宣布提供 100 万元人民币的法律诉讼援助费,用于帮助中小 LED 显示屏企业和蓝普视讯公司提供法律支持。此外,还将建立受害企业联合体,对对扰乱市场和恶意不执行合同的某上市企业发起集体诉讼。

东山精密上半年净利6.05亿元,同比增长18.25%

8月11日晚间,东山精密东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21.96%;基本每股收益0.35元。
 
东山精密称,报告期内,公司整合了触控面板及液晶显示模组业务,进一步发挥其协同效应,得益于新技术的普及带来的行业复苏,公司的触控显示模组业务收入增长81.64%,但是受汇率波动、原材料涨价以及产品结构调整的因素影响,上半年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随着LED显示行业的复苏,下游产品需求旺盛带动稼动率提升,加之内部经营质效改善到位,东山精密LED显示器件业务同比去年同期收入、利润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销售安装侵权LED显示屏,海南菡硕被罚款5万元

近日,因销售安装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LED显示屏,海南菡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依法处罚款5万元。
 
据介绍,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接到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交的《案件线索移送函》后,今年5月13日,执法人员前往乐东抱由镇乐安路202号海南佳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乐东永一嘉大酒店进行案件线索核查。
 
现查明,今年1月29日,海南菡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佳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乐东永一嘉大酒店签订《LED屏系统采购安装合同》,合同甲方为海南佳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乐东永一嘉大酒店,合同乙方(卖方)为海南涵(菡)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同规定由海南菡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并安装LED显示屏系统。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通航,奥拓电子提供LED显示产品和视讯解决方案

8月12日零时,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转场通航。正式启用后,青岛胶东机场将成为山东首座4F民用级国际运输机场,是山东省最大规模的,集航空、铁路、地铁、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和国际航运综合枢纽。同时,该机场也是中国民航首批18个“智慧型机场”示范项目之一。
 
 
随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正式开启,由奥拓电子为青岛胶东机场多个场景打造的多个数字媒体LED显示屏也正式亮相,这不仅提升了机场的整体形象,使其更具科技感、现代感,同时也为旅客办理值机、安检等手续时带来全新的旅行体验。同时,奥拓电子围绕LED显示屏而打造的机场智能视讯解决方案将助力青岛胶州国际机场建设成为现代化智慧型机场。

Micro LED显示器厂商JBD与GaN Micro LED材料开发商Porotech达成合作

8月11日,主动矩阵式Micro LED显示器厂商JBD宣布与剑桥大学附属公司、GaN Micro LED材料开发商Porotech达成合作。
 
Porotech拥有独家多孔GaN半导体材料,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天然红InGaN Micro LED外延片,有效改善了Micro LED亮度和效率等方面的性能,能够满足Micro LED产品的量产需求,也可根据个体用户需求定制化。本次合作,Porotech将向JBD供应多孔GaN半导体材料。
 
Porotech认为,采用GaN材料的Micro LED被广泛认为是唯一能够满足AR/VR等可穿戴设备高亮度及高效率需求的技术。而JBD认可了Porotech这一技术突破的巨大潜力,将依托这项技术开发InGaN红色Micro LED显示器,瞄准AR/VR耳机、AR智能运动护目镜及头戴式显示器等应用。

奔驰拟召回3369辆进口及国产车,因通讯软件和车灯隐患

近日获悉,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赛德斯-奔驰”)、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奔驰计划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9月20日至2021年2月2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A级、C级、E级、S级、GLA SUV、GLB SUV、GLC SUV、GLE SUV、G级车辆,共计4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通信模块软件可能已停用,若发生事故,包括手动和自动功能的紧急呼叫服务将无法使用,可能导致救援延迟,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北京奔驰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激活通讯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自2022年4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5月14日至2020年2月18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E SUV车辆,共计332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在生产控制单元电路板组件时工艺偏差,造成左后倒车灯控制单元可能不符合规范,导致左后倒车灯可能会常亮,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左后倒车灯控制单元,以消除隐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