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兆驰股份上半年净利10.49亿元,同比增长70.6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361
8月25日,兆驰股份发布半年报称,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12.07亿元,同比增长5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9亿元,同比增长70.60%。


其中,受益于LED市场需求旺盛,其LED板块迎来快速增长周期,实现营业收入25.89亿元,同比增长89.51%,成为公司重要的第二增长曲线。
 
兆驰股份称,公司的LED芯片板块由兆驰半导体主导。2020年,芯片产能逐步爬坡,第四季度已全面达产并实现扭亏为盈。2021年上半年,兆驰半导体持续大力投入研发,产品开发快速布局,同时,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封装企业持续稳定合作,报告期内氮化镓月产量实现55-60万片4寸片,产销两旺。通过工艺流程改进及工艺技术创新,兆驰半导体持续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34 亿元,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净利率达18.20%。
 
兆驰半导体生产蓝绿光(GaN)与红黄光(GaAs)外延及芯片,覆盖照明、背光、显示三大主流应用领域。在产品结构方面,报告期内已实现普通照明、高端照明、电视背光等多领域覆盖,并开始进入Mini LED背光、Mini RGB直显等高端产品领域。红黄光项目目前正积极开发正倒装RGB产品,已经进入试产阶段。
 
兆驰半导体的LED芯片产品已在行业内取得较高的认可度,未来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聚焦布局高端产品、持续深化垂直产业链的深度整合,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可以预见未来将高速成长,成为公司LED板块重要的利润贡献主体。
 
而其LED封装板块由兆驰光元主导。自2011年成立以来,兆驰光元已发展为一家在LED背光、照明以及显示三大核心应用领域均具有领先技术竞争优势的快速成长型企业。在LED背光领域,兆驰光元持续研发新产品及新技术,已成为行业引领者。特别是Mini LED背光产品已实现量产,并顺利走进全球客户的高端产品系列中,销售规模逐渐扩大。
 
在LED照明领域,兆驰光元致力于照明产品全覆盖,依托自身领先的LED照明封装技术不断定义国内高显指、高光效、高光维的照明LED器件及组件产品,带动国内照明产品往中高端产品线升级迭代。在LED显示领域,兆驰光元紧抓市场机遇,在扩充小间距LED器件产能的同时,积极布局Mini/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
 
报告期内,兆驰光元向深交所提交的创业板IPO申请资料已获受理,目前仍在正常推进中,同时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65.18%,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305.46%,为公司LED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LED应用领域板块,兆驰股份具备照明和背光应用领域的布局。照明应用领域,公司通过独立品牌“兆驰照明”及ODM事业部进行布局,推动LED成品照明设备的发展。报告期内,“兆驰照明”品牌业务随着全国商品房精装修交付政策的持续推广,商业地产项目集采业务稳健发展;ODM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努力扩大市场份额。背光应用领域,公司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合作,提供涵盖市场主流尺寸的液晶电视或显示器等产品。未来公司将持续开拓LED板块其他应用领域。
 
兆驰股份称,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策略,精准投入研发,构筑核心技术竞争力,在智慧显示产品、智慧家庭组网、LED产品等制造领域,掌握并储备了多项核心技术,覆盖4K/8K、区域调光、超薄机型、全光谱健康照明、超高光效、量子点On-chip封装、Mini/Micro LED、5G、人脸识别、智能语音等核心领域;在互联网内容运营领域,风行在线在多屏视频客户端、视频播放、视频运营管理,视频广告服务、分布式CDN视频传输云和大数据支撑技术等多个方向上积累了多年的经验,是行业内领先的将视频综合技术做到极致的企业之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