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研发投入效果明显,华荣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0.1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界面新闻浏览次数:248
华荣股份8月26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6亿元,同比增长35.48%;实现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40.1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41.7%。
 
公司表示,除了在传统市场领域继续稳步提升之外,公司在白酒、核电、军工等新兴市场的拓展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公司始终秉承“在售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新产品研发策略,让公司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另外监管政策趋严、纳入监管的行业不断外延也为公司业绩提升建立基础。
 
多产品表现抢眼
 
从财务指标来看,华荣股份多个产品系列均表现较好。上半年,公司厂用防爆产品、专业照明产品、矿用防爆产品及工程收入分别为7.6亿元、1.31亿元、9352.28万元及1.89亿元。
 
公司表示,依托出众的产品研发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配套、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以及全方位的防爆电器、专业照明整体解决方案,具备良好的整体兼容性。
 
例如,公司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的全资子公司华荣照明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已于2021年3月完成一期建造并投入运营,拥有年产30万套设备的产能。目前生产基地二期正在建造,建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承担专业照明产业规划项目实施的主体作用,提升产能并专业化发展。
 
据悉,华荣股份根据“多批次、少批量”的产品特点,打造了一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智能化管理的信息系统——智能协同管理平台(下称“协同平台”)。协同平台实现了以销售订单为主线,实现非标技术方案设计搭积木式模块化并自动生成零部件清单,技术研发设计过程信息化,生产调度计划自动化,生产装配过程和制造过程透明化和信息化,供应商管理和采购过程信息化管理等功能,同时涵盖公司各方面的管理过程。
 
高研发投入效果明显
 
多产品业绩爆发与公司大举研发无不关系。上半年,华荣股份研发投入为4810.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11%,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4.02%。公司保持在关键技术领域的持续研发力度,确保公司产品的技术领先水平及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
 
研发团队方面,目前公司研发人员为239人,专业学科领域涉及电器、机械、自动化控制、化学腐蚀、计算机、通讯、机械工艺、铸造、测量、照明等,其中多名技术骨干还参与了国内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
 
持续研发投入已经有了成果。例如,公司自行设计研发的“SCS安工智能管控系统”适用于油气、化工、军工、海工、制药等易燃易爆环境下的智能化管理,实现产品从硬件端向系统集成领域拓展。目前该系统已经应用于镇海炼化、上海石化、神华宁煤等十余家客户应用,用户反馈效果良好,这种平台+终端产品的业务模式将为公司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带来新的业务增量,同时能大幅提高客户粘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