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林森与两大科研机构达成合作,深度布局植物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29
木林森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9月1日,木林森发布公告称,鉴于植物照明广阔的市场前景,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提升行业竞争力,公司于近日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中国都市农业所”)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合作双方以技术为牵引、市场需求为目标,针对 LED植物照明系列解决方案、牧草养殖系列解决方案进行共同研究 ,实现产研一体化,革新产业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和技术,推动公司产业布局,并实现产品量产化。
 
资料显示,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是经中编办批复成立的国家级农业科研单位,是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的重要支撑机构。负责人为 杨其长 ,杨其长教授同时也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智能园艺装备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
 
该科研单位围绕都市农业领域的重大科技需求,开展战略性、前沿性、实用性研究,着力解决城市-食物-资源-人类健康等一系列重大科学问题,突破智能园艺装备、植物光生物学、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功能植物培育与精细化提取以及垂直农业等核心关键技术,努力使研究所在食物工厂化、垂直农业、城市无所不在的植物生产、植物改善人类健康等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成果,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都市农业研究所。
 
木林森

木林森和中国都市农业所双方就各自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木林森提供先进的LED光谱技术、强大的LED智能制造产业链,LED植物照明培育仓等技术与设备,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提供LED植物照明系列解决方案、牧草养殖系列解决方案,共同致力于农业种植、养殖等相关光学培育解决方案的科学项目研究,双方将在该项目研发上开展相应的合作。
 
合作期限为2021年09月01日至2024年08月31日。在合作期间,合作项目实施中形成的相关技术专利申请权、所有权归双方共有。
 
木林森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迅速搭建与中国都市农业所合作的科研平台,并联合其专业的科研团队和研发平台,加快在LED植物照明、牧草养殖等领域取得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并实现产业化落地,拓宽公司在LED高端照明板块的布局,实现在植物照明领域快速的发展,此次合作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木林森与中科院植物中心达成合作
 
此外,前几日,木林森已与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简称“中科院植物中心”)签署了《技术开发合同》。
 
双方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以中科院植物中心基础研究的优势学科和技术领域为依托,结合公司在植物照明技术、LED智能制造、LED全光谱技术等技术和产业优势,在双方充分信任基础上,由公司提供科研经费和LED照明设备,以中科院植物中心的专家团队、科研技术和实验室为基础, 开展高光合作用苜蓿草品种筛选及植物工厂环境因子优化研究项目的技术开发活动 。
 
该项目结合中科院植物中心优势学科,在人工气候室开展苜蓿草光合作用的研发、测试、评价及环境因子试验研究,推动木林森与中科院植物中心产研一体化,并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和技术,对公司的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试验初步结果获得后,中科院植物中心支持木林森依据试验数据建设苜蓿植物工厂环境试验展示舱,并在试验结束后支持木林森建设苜蓿草植物工厂示范项目。
 
资料显示,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是基于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而新建的实体化运作的四类机构,自2020年3月16日起成为中国科学院直属的独立事业法人科研机构。中科院植物中心聚焦植物遗传、发育、生理及其与环境互作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及科技前沿,开展原创性、系统性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现代农业、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服务。
 
木林森表示,双方将聚焦于高光合作用苜蓿草品种筛选及植物工厂环境因子的组合开发,可加速研发项目向产业转化,实现产研融合。合作有利于公司在植物照明市场的布局,提升公司自主创新产品的研发实力,丰富公司研发产品线,增厚产品储备,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植物照明是木林森非常看好的等一项高端应用。在半年报中,木林森就表示,公司正积极与产业链上相关利益方建立紧密合作,通过LED 照明(半导体)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以及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协同,开发出满足植物生长优质高产等特性的 LED 植物工厂解决方案。此番合作是木林森在植物照明领域的重大进展,将为公司业绩成长再添新引擎助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