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京东方、奥拓电子、维信诺、联积电子、武汉洹河、深天马、惠科、苹果、LG、三星、Key Foundry、壳牌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京东方、奥拓电子、维信诺、联积电子、武汉洹河、深天马、惠科、苹果、LG、三星、Key Foundry、壳牌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京东方将投资81.7亿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全球最大移动显示模组单体工厂

8月30日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建设全球最大的移动显示模组单体工厂。
 
公告显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合肥京东方拟与青岛海控、联合东创共同投资81.7亿元建设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生产基地项目。公司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青岛海控签署《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合肥京东方与青岛海控、联合东创签署《股东协议》。
 
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生产基地项目占地约800亩,拟选址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将新建全自动模组生产线,主要生产手机屏幕、Pad显示屏幕、笔记本显示屏幕等移动显示系统用平板显示器,后续将延伸手机整机及设备自制业务。
 
总投资约81.7亿元(依据最终批准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或申请报告确定),项目注册资本 50亿元,其中合肥京东方现金出资32.5亿元,青岛海控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联合东创以自有资金出资2.5亿元。

奥拓电子拟受让立翔慧科所持奥拓立翔40%股权

8月31日,奥拓电子公布,公司于2021年8月30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议案》,公司拟与深圳市立翔慧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立翔慧科”)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同意公司受让立翔慧科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奥拓立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奥拓立翔”)40%股权,受让价格为人民币466.92万元。
 
奥拓立翔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奥拓立翔100%股权。

维信诺斩获穿戴国际客户订单,供货Fitbit新品OLED屏

近日,Fitbit新品 Charge 5开启预热宣传,产品最明显的改变是升级为彩色AMOLED屏,屏幕尺寸为1.04英寸,亮度达到450nit ,支持息屏显示。借此改变,产品整体大幅提升了外观颜值。据供应链消息,国内OLED面板厂商维信诺参与供货Fitbit Charge 5屏幕。据了解,Fitbit Charge 5的屏幕供应商维信诺,在智能穿戴领域优势领先,已供货小米、OPPO、荣耀、华米等多家品牌终端客户。例如,维信诺持续OPPO Watch的两代产品,以及小米手环6的“跑道屏”,并为全球首款“腕机”努比亚α供货柔性AMOLED显示屏,采用独创的高可靠性柔性盖板技术,使其最小弯曲半径为8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据显示产业人士分析,维信诺昆山5.5代产线在供货穿戴屏幕方面具备更大的切割经济效益,产线具备硬屏和柔性产能,其中柔性穿戴产品尤其具备竞争优势。公开消息显示,维信诺昆山5.5代AMOLED产线设计产能为15K/月,是国内运营最好的5.5代线。

总投资50亿元,联积电子电子纸显示模组项目签约福建三明

8月25日,福建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联积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举行电子纸显示模组、液晶显示模组及Micro-LED模组项目签约仪式。
 
消息显示,本次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占地180亩左右,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主要产品包括:电子纸显示模组、液晶显示模组、Micro-LED模组、TFT—LCD平板显示屏、OLED平板显示屏、消费类显示屏模组、电子标签产品等,一期项目计划2023年5月前建成投产。

武汉洹河显示材料产业项目签约湖北黄石,总投资5亿元
 
8月31日,2021年中国·黄石新经济发展云招商推介会正式举行。消息显示,会上,15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其中包括了武汉洹河显示材料产业项目。
 
武汉洹河显示材料产业项目由武汉洹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从事光电显示技术和激光技术相关领域的产业投资及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年产150万台触摸智能化终端一体机、年产700台显示领域应用激光设备。

深天马发布2021半年报,营收净利双增长

近日,深天马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59.94亿元,同比增长13.78%;归母净利润11.96亿元,同比增长60.64%。
 
技术开发方面,公司创新中心于2021年3月28日举行首款产品点亮仪式,点亮的折叠 屏集成了业界最先进的CFOT技术,相较现有折叠屏在功耗上有明显降低,厚度上省去偏光片,更适用于折叠类产品,能实 现极致的弯折半径。同时,公司持续加强在现有技术领域的深耕和创新力度,并在移动智能终端、车载、高端医疗、非显等 产品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产业布局方面,公司拥有或正在建设从第2代至第6代TFT-LCD(含a-Si、LTPS)产线、第5.5代AMOLED产线、第6代 AMOLED产线以及TN、STN产线。报告期内,TM17产能已规模释放,并向手机品牌大客户实现稳定批量交付,工艺技术、 量产交付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TM18已完成主厂房封顶,预计2021年下半年开始设备搬入,2022年开始产能释放。该项 目建成后,将助力公司柔性AMOLED产能规模跻身全球前三。

HKC惠科即将推出首款MiniLED显示器

日前,有消息表明,国内知名显示终端厂商惠科将于近期召开线上新品发布会,旗下HKC品牌将推出首款MiniLED显示器,届时,惠科股份副总裁马兴海先生将为大家详细解读HKC MiniLED新品及其诸多技术亮点。
 
苹果汽车有望配备车外屏幕,可提示其他车辆系统动向等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可能在车辆外部配备屏幕,提示其他道路使用者自动驾驶系统的动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在当地时间周二授予苹果一项与汽车相关的专利,专利名为“外部灯光和提示系统”,苹果认为自动驾驶系统可以更明确的告诉其他道路使用者将要做什么,而不是通过一排简单的指示灯提示。
 
报道中提到,苹果的系统包括在车上和周围安装显示屏,也可能是全环绕的灯光带,以文字、图片或视屏的形式,告知其他车辆本车的动向等各种信息,而不仅仅是刹车或向左向右行驶。如果配备的是显示屏,车外的屏幕也就会具有更多的功能,诸如与过往车辆打招呼、附带其他信息等。

LG追加14亿美元投资越南OLED工厂

据路透社报道,越南北部港口城市海防人民委员会在一份证明中表示,已向韩国LG显示颁发许可证,后者将向其海防工厂增加14亿美元投资。
 
这笔投资将使得LG显示海防工厂的OLED面板产量从目前的每月960万-1010万块基板提高至每月1300万-1400万块。加上追加的14亿美元投资,LG显示在该工厂的投资总和将达到46.5亿美元。

三星和Key Foundry计划将其晶圆代工价格提高15%至20%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三星电子和韩国唯一一家纯晶圆代工公司Key Foundry计划将其晶圆代工价格提高15%至20%,涨价幅度取决于客户的晶圆订单量、芯片种类和合同期限。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在芯片供应紧张、代工需求强劲的情况下,全球代工企业多次提高其代工服务价格。

石油巨头壳牌拟建设5万个充电桩,加速英国电动化进程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近日宣布计划,到2025年在英国的街道上将拥有5万个充电站。
 
荷兰皇家壳牌表示,该公司旗下的Ubitricity将在在 2025 年之前安装 5万个路边充电桩。目前,他们在英国经营着大约3600个充电桩。此举是为了实现了英国政府之前所提出到2050年的环保目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