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江西植物工厂定制LED生长灯,成功缩短中草药生长周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59
据新华网报道,在江西省上饶市的云谷田园中草药植物工厂,一株株叶脉金黄、株型小巧的金线莲告别了野外生长环境,在玻璃瓶中茁壮生长。
 
据介绍,该植物工厂由江西省上饶云谷田园企业投资3亿元打造,用于培育濒临灭绝的、国家二级保护的降糖本草金线莲,未来还将培育藏红花、霍山米斛等珍稀药材。
 
由于金线莲喜欢阴湿、弱光或者散射光的环境,光照约为正常日照的1/5,其生长需要阳光,但是又不能与阳光亲密接触,这样的条件导致在野外环境下中很难遇到适合其生长的天然地带。
 
该植物工厂选育福建高海拔野生尖叶金线莲优质品种,利用中科院光配方技术,定制LED光源缩短生长周期,通过科学的红蓝光配比物理渗透性LD+LED植物灯,促进金线莲光合作用,不但让金线莲生长周期缩短至8个月,同时保障其营养价值远超野生金线莲30%。
 
此外,该工厂采用智能温控生态系统,始终保持18℃-23℃的最佳生长温度,进口有机复合土,模拟金线莲野生腐土基质,高纯度RO反渗透水,无重金属离子,保障金线莲不间断生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